2012年6月12日

【親職花路米】第30集王意中談自閉兒的班級經營

‎6/13 (三) 20:00~21:00【親職花路米】第30集
主持人: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主題:談自閉兒的班級經營
內容:分享在普通班級中如何與自閉兒對話,老師的教室互動技巧,同儕小幫手的訓練,如何有效進行預告等,進行實務分享。


走動教學,一直是我很鼓勵老師在班級經營中可以嘗試的做法,特別是對班上有自閉症的孩子更是如此。當你發現自閉兒在班上的聽、說、讀、寫、算,或基本認知能力比較落後、課堂參與逐漸轉弱、自我刺激即將出現時,請多走向他,接近他上課。


自我刺激的判斷是一項相當關鍵的指標,特別是對自閉兒在融合的議題上。建議你,留意孩子是否出現不同程度與類型的自我刺激,以判斷他在當下的融合情況。當自閉兒開始顯得不知所措,或坐立難安、焦躁時;你可以想想,他的適應是否出了狀況。


座位安排請考量自閉兒與前方黑板間的距離,留意他們在長距離的情況下,是否能夠持續維持注意力。

當自閉兒不知所措時,建議簡化你的刺激,無論是說話或行動上。給自閉兒一些時間自我緩和情緒,他會謝謝你的同理及包容。
親職花路米每周三晚上八點到九點首播連結
http://myradio.tw/interactive/

親職花路米全部節目重播
http://myradio.tw/category/flow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