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自閉症者傾向根據詞彙內容判斷對方是否友好

日研究人員發現自閉症患者新特徵
http://big5.huaxia.com/hxjk/jkbb/2012/06/2899405.html

日本一個研究小組的實驗顯示,自閉症患者在判斷交際對象態度是否友好時,更重視談話內容。而正常人在交際時更注重表情、聲音等外在資訊。

自閉症主要特徵包括社會交往障礙、交流障礙、興趣狹窄和刻板重復等。

東京大學副教授山末英典領導的研究小組介紹說,他們在實驗中讓15名沒有智力障礙的成年男性自閉症患者觀看不同畫面。




畫面中的男演員分別以燦爛笑臉說出『太糟糕了』等否定性詞彙、用厭惡的表情和聲調說  太棒了  等肯定性詞彙。研究人員隨後詢問這些患者,覺得男演員態度是友好還是不友好。

結果發現,相對於表情和聲音,這些自閉症患者更傾向於根據交際對象的詞彙內容來判斷對方是否友好。研究小組對沒有自閉症的17名健康男性進行同樣的實驗後發現結果正好相反,這些健康男性更重視交際對象的表情。(新華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