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生命中最大的障礙就是「自我放棄」!

生命中最大的障礙就是「自我放棄」!

Oscar Pistorius(生於1986年11月22日)是南非短跑亞軍。被稱為 『 銀翼殺手 』 和『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無腿者』。

他帶著勇敢的5歲小女孩 Ellie Challis練習使用義肢跑步,留下這張動人的照片。

Ellie Challis 三歲時因為腦膜炎,失去了她的手和小腿。目前她已花了近兩年,使用義肢練習跑步。


這個感人的畫面令我想起另一個不放棄的力量。美麗的Aimee Mullins~

她在嬰兒時期就作了膝蓋以下的雙腿截肢。她學習靠義肢走路、跑步,並在1996年阿特蘭大殘奧會中締造新世界紀錄。她在Gerogetown雙修歷史和外交,並成為美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第一級田徑比賽的首位雙腿截肢選手。

畢業後,Mullins做過一些模特兒工作-包括為一場傳奇的Alexander McQueen時裝走秀。然後她跨行表演,曾在Matthew Barney的《懸絲》中以豹皇后的形象出現。2008年,她成為Tribeca/ESPN體育電影節的官方大使。

Aimee Mullins有次對著一群孩子演說,老師們叮嚀小一的學生說:「好啦,不管怎樣,就是別盯著她的腿看。」
但是Aimee Mullins說道:「孩子們,動動腦。如果你能想到,任何動物、超級英雄、卡通人物,任何你夢想成為的人、物,你會給我造一副什麼樣的腿呢?」
立即有孩子答道:「袋鼠!」 「不對,不對!應該是青蛙!」 「不對,不對,都不對!應該是超人特攻隊。」然後,一個8歲的孩子說道:「嗨,為什麼你不想飛呢?」所有在場的人,包括我,都驚歎道「對啊」。

就這樣,我從一個女人,從一個這些孩子被告知用「殘疾」來形容的人,變成了一個擁有他們所沒有之潛能的人,一個很有可能有超人能力的人。很有趣吧!
TED的演講Aimee Mullins和她的十二雙腿
  



接下來我開始了一場奇妙的旅程,許多人邀請我去世界各地演講,談話內容不外乎「要知道,Aimme,你很迷人,一點不像有殘疾」。(笑聲)我想,這太好了,因為我一點也不自覺是殘障,很有趣的是,有人胸部整形比我多,可沒人說她殘疾。(笑聲)

不同的義肢給了我對腳下大地的不同體驗。我還可以改變身高,我有五種不同的身高。(笑聲)今天,我有6尺1(約186c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