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訓練專注力遊戲--找星星 (張旭鎧老師發想,花哥哥寫的程式)

之前花媽在張旭鎧職能治療師的網站。被幾篇好文章吸引。看著看著,就看到老師設計的專注力遊戲。當我看到這個找星星的遊戲,是很辛苦地用Powerpoint設計時,就忍不住寫了篇臉書訊息給阿鎧老師,告訴他我家哥哥會寫程式,也許可以幫忙讓遊戲更完善。

阿鎧老師收到訊息很開心,多加了幾個條件,讓遊戲更完備。

1.使用者可以選擇出題數目(範圍:10題到50題)
2.亂數出題。
3.紀錄第一題到最後一題完成的總時間。
4.紀錄點擊次數(題數/點擊次數=正確率)

張旭鎧職能治療師專注力遊戲的發想,讓哥哥得到一個練習的舞台。這樣的程式對哥哥來說算容易,勝任愉快,我們都期待有下一個合作的機會。

來日方長是吧?!

哥哥改寫後的遊戲可以下載後自動執行

https://dl.dropbox.com/u/27298014/Star.exe



遊戲名稱:找星星

遊戲目標:培養幼兒耐心, 訓練選擇性專注力及集中性專注力。

遊戲說明:

在每一頁的變換中,孩子必須找出「閃亮」的星星是哪一個,並且按下去,由於畫面變化性不高,因此可訓練孩子面對靜態讀物時的耐心。

針對專注力無法集中的孩子,每天玩一次,媽媽協助記錄每次完成的時間,即可知道孩子的專注力進步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