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美自閉男沙漠生存三星期,警察和救護人員的處置,值得掌聲。

這篇美自閉男沙漠生存三星期 報導的敘述,警察和救護人員的處置,值得掌聲。
..................................................................

美國一名現年28歲男性自閉癥患者以樹根和青蛙為食,承受37.8攝氏度氣溫,在美國猶他州蘭特沙漠度過3個星期,12日獲救。

迷失

男子名為威廉·馬丁·拉費弗,獲救時身體消瘦、面容憔悴。這時,距家人最後一次得到他的消息已一月有餘。

威廉的父親告訴警方,威廉患自閉症。他6月6日或7日得到消息,兒子帶著狗在猶他州博爾德區域徒步旅行,用光所有的錢,裝備失竊。他答應把錢寄到112公里外的亞利桑那州 佩奇鎮,卻沒有得到威廉回復。

http://www.nownews.com/2012/07/15/91-2834463.htm
原來,威廉沒有按照父親的意思乘車去佩奇鎮,而是想步行到埃斯卡蘭特河,然後搭乘小船,順流而下。他半途迷路,越走越不對勁。沿河走的過程中,他吃完食物,狗離開了他……

求生

『我是登山運動員,經驗豐富,曾在科羅拉多山脈徒步旅行多時,從來沒有出現任何問題。而猶他州的峽谷環境崎嶇、幹旱,與先前完全不同』 威廉的父親告訴美聯社記者。

威廉顯然沒有意識到猶他州博爾德與亞利桑那州佩奇相距多遠。三周內,他至少徒步行走80公里。這號稱是地球上最 『 崎嶇 』 和 『 險惡 』 的地貌之一,周圍杳無人煙、四處只有巖架、石壁,除一些杜松和蒿草,沒有太多其他植物。威廉不得不翻找樹根和青蛙,以它們為食。

獲救前一天,他吃下一只青蛙。 『 他的胃如此不舒服,以至威廉再也不想吃這種食物。 』 猶他州高速公路巡警飛行員說他發現威廉時,後者正躺在距鮑威爾湖8公里的埃斯卡蘭特河邊,僅穿內褲,使勁向直升機揮手。

救援

威廉的妹妹9日報案,說哥哥失蹤,警方著手搜救。雷加德納隨救援直升機抵達現場,先前剛接受針對自閉症患者的搜救訓練,知道自閉症患者會一般靠近水源,建議在埃斯卡蘭特河一帶搜尋。

果然,他們12日下午找到威廉。威廉身高1.82米,體重當時不足45公斤。奧德費爾德認定他夠 『 幸運  』 , 『 如果再晚一天找到他,他恐怕已經沒命了。  』

最初,威廉拒絕登上救援直升機。奧德菲爾德說: 『 至少15到20分鐘 , 他一直坐在那裏。他知道自己需要治療,卻不著急。他太久沒有見到人了。 』 他說,也許威廉有些自閉,使他對待自己獲救有些異於常人。

雙方妥協,警方給威廉大概8分鐘時間,進食食物和飲料。

救援人員把拉費弗送入加菲爾德紀念醫院,醫院截至13日下午沒有發布任何有關他身體狀況的信息。

(本文引自  http://tech.hexun.com.tw/2012-07-15/143583648.html  和訊科技 朱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