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情緒失控的星兒,孩子傷身母親傷心還得擔心鄰居報警

中午一位夥伴家中令人震驚的畫面。孩子傷了身,母親傷了心,還得擔心鄰居去報警。

做為星兒的家長,只能灰心一下子,明天依舊要振作,因為孩子需要我們。

做為「父母」這個角色的「堅持」「忍耐」「堅定」,有著讓人難以理解這當中有著多大的力量~

我按了讚。這個讚是對這個家庭的支持。



臉書討論  摘錄底下部分的留言

  • 每位家長都得經歷不同型態的相同事,或許一時還看不到曙光在哪裡,但要相信黑夜總會過去,黎明總會到來,我們惟有彼此加油打氣,撐過難堪煎熬的時光,路上總會不斷的出現貴人相助,日子會越來越好!
  • 辛苦的家長們, 有時要站起來, 有時自己也要求援以照顧自己的心! 如此才能繼續輕鬆地給予孩子照顧。
  • 這條路真的很不容易(也曾是過去時常上演的畫面~不過東西換成鏡子碎片,所以家裡是沒有鏡子的)
  • 最不希望看見這種雙輸的場面,雖然自己也常遇到。但還是得幫父母及星兒加油打氣,尤其是父母更要把自己身心都健全了,才能繼續走下去。加油!
  • 希望星兒的家人別喪志太久,能持續與專業合作及尋求社會支持,孩子的成長及家人自身情緒的處理,都很重要.幫他們一家子加油~
  • 自閉症情緒處理很重要,但要如何恰到好處!是我~~自閉症家長~~該學習的!無奈的是沒人教導我們該如何面對孩子的~~情緒失控!
  • 家長和學習者都加油 !!!沒大傷就好 , 換個角度吧~~
  • 如果學習者能了解這麼做會令自己或他人受傷 , 而下次會有改善, 倒不失是機會教育喔!(當然不有人愛好這種模式。如果家人考量可能會有失控情況 , 最好換餐具。 說真的,我家的碗筷匙都是不鏽鋼。
  • 我兒子也是這種小朋友,當我一開始聽到這個噩耗時,我哭了許久,為什麼是我兒子?和身心科醫師談了許多次我才慢慢的接受,並慢慢學習如何讓我兒子能更好,每次看到他情緒有困擾時,我真的好心疼,因為我老大是這常的很快就可以找到輸通的管道,為什麼老二就没辦法,每每看他因情緒無法舒解,而扭曲的身體,真的讓我好想哭,心好痛..
  • 湯匙彎了,可以修復 盤子碎了,可以重買 母親的心痛了,可以療癒 毎一次的"狀況劇" 相信都能讓我們從中上了一課,別氣餒,下一次會更好:)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