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重度自閉症家長遇到大亞斯的感動對話

轉 Flora Ma po文

今天,我一如往常帶孩子去上體適能,吃完帶他去吃麥當當讓他開心也當犒賞~

因為我現在開始訓練他自己去廁所(都七歲啦~實在不好再往女生廁所帶),推他進去男生廁所後,我有點焦躁憂心但還是忍著就在外等候。

有個大男生一直看我,眼神有點飄忽跟不安,我笑笑說:「不好意思,我在等裡面的小孩,他是偏重度自閉症,正在訓練自己上廁所,所以我在這裡等他~」

他慌亂的回我他也是~他在等一個大亞斯孩子,他在當志工!

我忍不住大大的鼓勵他,那你好棒!這些孩子粉辛苦,你願意幫忙你真是粉棒!

後來勛出來ㄌ,我就帶勛走ㄌ,過沒多久~大男孩追上來跟我說 :「 對不起,我剛有沒有冒犯到妳?或是打擾到妳讓你不舒服? 」

「  沒有丫~怎麼了? 」

「  我我我......是我有高功能自閉跟亞斯也有一點過動........我在努力的調整我自己.....」


就這樣,他簡短跟慌亂的告訴我他參加團體跟教會在調整自己,然後說他覺得他這樣ㄉ人好少~看得出他努力的想表達想法。(他還粉努力的控制自己不大聽使喚ㄉ手,還有粉努力的看我雙眼!!!! 一旁的婆婆聽著訝異ㄉ說她完全看不出來~)

攀談兩分鐘後,這大男孩忘東西在麥當當,急忙離開~

第一回遇到敢主動對陌生人承認自己的大孩子,自己還想辦法到麥當當訓練跟適應,努力的跟我這個陌生人對話~他好棒也讓我好感動說.......

ps.
以後有遇到這樣年紀的孩子,如果對方是確診的有手冊的,請告訴他可以用臉書上網找花媽  https://www.facebook.com/zora.cho ,我們有個大亞社團。

(這個社團沒辦法自行加入。為了保護大孩子,這個社團是隱密的,網路上搜尋不到,所以要透過我進入。社團裡有醫師心理師特教老師在看著)

5 則留言:

  1. 感謝花媽的熱心,確診有手冊這兩個條件對ASD來說,越來越困難,也許只是未達臨界標準值,不代表完全沒有ASD人格特質,也不代表完全不需要被協助。只是個想法,參考參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但必須要有手冊。是社團成員全體的決議
      社團成員說,他們是as。不是醫師。
      不該代替醫師做醫師的事情

      他們也決定要保持隱私。我非常讚賞社團成員討論後的決定
      驚訝於他們能在互重互信互諒的討論著彼此的觀點

      不確診的朋友。只要有意願的人,都可以去組成自己的團體
      組成一般的討論區討論即可。是吧~~

      刪除
  2. 我兒子自自閉症中度現在讀小5特教班
    可加入社團嗎?

    回覆刪除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