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有孩子真好~~

張家敏。兩三年前我從出版界的朋友口中,初次聽到家敏的名字, 接著再透過澐媽的講座,我帶著哥哥到家敏經營的兒童教室,我們正式見面了

家敏學特教,我看到她為了教育老大,而租場地組成一個兒童教室,把自己所學運用在孩子身上。家敏懷著第四個寶寶時,我心中暗地以為她是天主教徒
,有宗教信仰,所以才有四個寶寶。後來我聽到她的述說才知道,她的「小型社會觀」。後來懷了四寶,負荷太重才把ˋ教室收了。

今天早上家敏到我們店來上課,即便她述說前天的疲累,但那輕盈的嗓音和淺淺的微笑,述說的疲累聽起來感覺是小女孩在撒嬌。

小元哥哥的手抓住家敏的背巾。姐姐的手一直放在家敏的口袋裡。小三道生緊緊的抓住媽媽的手心。四寶則安穩的在母親懷裡用眼睛探索世界。回程跟她一起走向公車站時,孩子們眷戀依賴的信任彼此的背影給我很多感動。

這兩三年來,我看著每個孩子的臉龐,就會有幸福感。
有孩子真好~~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