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泛自閉電影裡精彩的名言佳句

If you wish you could have been normal… I can promise you I do not. The world is an infinitely better place precisely because you weren't.
如果你希望你是個平凡人,但我可以向你保證我並不希望如此。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正是因為你不是平凡人。

Stay weird, stat different. 保持你的奇特,保持你的不一樣。 -《模仿遊戲》電影裡精準描述亞斯伯格的人際互動困難

nonstop looking.永不停止尋找。 

這是一扇門,我要做的就是下定決心穿過它,所有的門都通向新世界
 -「星星的孩子」由自閉亞斯伯格天才自述傳記電影

Sometimes, when we lose ourselves in fear and despair in routine and constancy, in hopelessness and tragedy, we can thank God for Bavarian sugar cookies. 有時候,當我們迷失在恐懼與絕望當中,在一成不變的日常作息、在失望與悲傷裡,可以感謝上帝賜與我們巴伐利亞糖霜餅乾。
-《「口白人生」電影裡的固執行為

I didn't lose her. She is dead. 我沒有失去她,是她過世了。 
《雪季過客》洗刷《雨人》讓外界對自閉產生的僵化

In space there are no problems. No misunderstandings and chaos.
在外太空,沒有麻煩,也沒有誤解和混亂。
《阿蒙正傳》相異情感才能彼此互補

Then let us list, and march I say. Over the hills and far away.
然後我們一起列名、前進,越過重山,到那遙遠地方。
《馬背上的男孩》談自閉症的另類療育

God made relatives. Thank God we can choose your friends.  神決定誰是你的親人,幸運的是在選擇朋友方面他留了餘地。
《巧克力情緣》探索成人亞斯伯格的友誼與自我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跟大家一樣是不是比較好。但是,我們都在努力學習,努力學習在地球過生活!』
《我的火星小孩》疑似亞斯,與眾不同未必不適合


..................................
延伸閱讀
泛自閉電影全紀錄

2012年賞析電影與書寫人生 -完整活動說明

賞析電影與欣賞人生電子書全文版-花媽卓惠珠.亞亞斯.吳佑佑.王意中等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