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亞斯伯格天才-丹尼爾·譚米特Daniel Tammet

丹尼爾·譚米特Daniel Tammet,1979年1月31日生。是一位因患有學者綜合症而擁有超常智力的英國作家,有「腦人」(Brain Man)之稱。Daniel Tammet有一本非常有名的著作叫做星期三是藍色的



他是迄今為止唯一一位能夠正常交流並把他腦中信息處理的過程表達出來的自閉學者,這讓他受到了許多神經科學工作者的關注,Daniel Tammet也被稱為解開人類大腦信息編碼奧秘的「羅塞塔石碑」。

2007年由4000多名英國人進行的投票調查中,丹尼爾·譚米特入選世界上「在世的一百位天才」,名列第十五位。

Daniel Tammet能將字母和數字轉化為形狀、顏色、質地和動作。因此讓他具有超乎常人的心智能力---他曾在眾人面前背出Π值到小數點後22,514位,打破歐洲記錄;也曾在一個禮拜內學會冰島語,讓老師說他根本「不是人」。

以下是Daniel Tammet七天學會冰島語的報導。




丹尼爾·譚米特保持著圓周率背誦的歐洲紀錄,在2004年的圓周率日(三月十四日)上創造的22,514位,共耗時五小時零九分鐘。

目前和伴侶尼爾住在英國肯特郡,他在當地經營了一個很成功的網站,專門提供語言個別教學。網址為:www.optimnem.co.uk/

延伸閱讀


(後面這五段影片花媽還沒看,花媽英文太爛~~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