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減輕兒童自殘請給予正向支持-轉家長po文


轉家族媽媽PO文

最近兒子亂到讓我心神不寧,需要放掉工作,每天就是柯南般的一直找原因~從拍臉頰的字甩耳光到半夜沈睡也重手自打,這週甚至掉到換拳頭敲頭。

最後,我心慌,老公抓狂,婆婆無奈,學校老師團團轉。家人甚至對我吼說:你為何就是不認清事實?他就需要永遠用安全帽戴起來就對了!

昨天跟學校老師討論,我焦慮他週一開始轉換拳頭敲頭~一件一件推敲跟詢問,最後老師才告知,這週開始預告即將放寒假,明確告訴孩子接下來“不用上學了~”,老師粉驕傲的告訴我:我們都還每天叮嚀勛放假在家“不可以因為不用上學就在家理搗蛋,不可以亂尖叫跟亂跳,不可以不運動,不可以賴床,不可以........"

我整個大驚訝後,再次告訴老師,兒子最大的關卡就是無法接受“不要。不可以。不行”,請她再次重新告訴勛,而且態度要由“叮嚀”改為“開心的預告”

孩子,再八天~我們就“可以”放假了喔!會放一個月的假,老師會幫你交代媽媽每天帶你出去玩,去搭車車到處走,還可以吃好吃的東西,放假也“可以”來學校玩,妳媽媽說還“可以”回以前的早療學校找老師跟小朋友,要放假了!好棒!要好好期待呦~

就這樣,昨晚我看到的兒子不在焦躁跟狂跳,自傷情況馬上降了百分之七十 ,興奮到十一點才肯閉上眼,低口語的他入睡前還喃喃低語講:去玩喔~......昨夜的熟睡自殘都減到只有一回(之前都三到四次)

昨晚兒子入睡後,家人真的體認感慨的跟我說:真的找對原因了嗎?!落差怎麼這麼大????

深深感受到,對我們的孩子【正向態度】真的很重要,因為「不用再上學」,讓敏感多慮的兒子感到無所適從,「不可以」讓他感受到處處受限跟恐懼不安,同樣的事情,換個說法~可以讓孩子從不安感到期待放假,這是我這兩天學到ㄉ。

我的小菩薩,又幫我上了一堂課!在此分享~
........................................................................................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74061599287554&set=a.120845981275787.18180.107815309245521&type=1&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