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動物能幫助自閉症兒童更好交流

【動物能幫助自閉症兒童更好交流】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接觸動物能讓自閉症兒童受益匪淺,比如可以增加他們的一些積極的社會行為,使他們與外界的交流增多,從而幫助改善自閉症。

當孩子們都忙於處理動物的存在時,會比玩玩具時多花費55%的社會行為。
  
據研究人員聲稱,學校的課堂會給孩子特別大的壓力,自閉症兒童要融入整個班級是很費力的事情。如果小動物的存在能降低這種壓力,那麼自閉症兒童就會感覺更自在,更容易與他人進行互動和對社會敞開胸懷。

自閉症的兒童,在5歲之後如果有一隻寵物的話,能大大提高他們的社交技巧。研究人員發現,如果自閉症兒童有一個寵物的話,他們的病情會好很多。而那些沒有寵物的人就沒什麼改善了。但研究還發現,如果一個自閉兒童自出生起家裡就有寵物的,那麼也沒有多大效果。研究人員說,這可能是因為,等他們長大一點再接觸到寵物會帶來不同的感覺,他們會覺得很新奇,同時增強他們的交流能力。

有寵物的孩子,會和父母或其他孩子分享自己的食物和玩具。而且在別人傷心時也會提供安慰,這是很大的一個改善。相比較之下,那些沒有寵物或者一出生就有寵物的孩子就沒有什麼大地改變了。他們還指出,養一隻寵物會讓自閉症兒童向正常兒童發展,提高他們的自信和擁有同情心。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飼養寵物可以提高人類的精神和身體健康,這項研究也不例外。早先的數據顯示動物的陪伴可以使人減輕壓力,改善情緒,防止童年時患的過敏症加重。然而,要想獲得心理上的幫助,單純和寵物在一起是不夠的,你必須熱愛動物,和動物交流,不然的話,理所當然養寵物也不能幫你緩解壓力或提升情緒。

延伸閱讀:
自閉影片《我和托馬斯》低口語自閉與動物的影響

自閉影片《馬背上的男孩》談自閉症的另類療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