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用正向引導代替指責

就像教育我們的孩子一樣,請用溫暖的聲音,告訴這位媽媽該怎麼做。讓我們一起【用正向引導代替指責】好嗎?

我一整天都沒發BBH女兒班上有過動兒討論的相關文章,是因為我怕過度的討論,會傷害更多人。但截自現在為止,我整整收了15個留言和私訊,以致我還是跟大家說一聲,我知道了,我也回應了。


以下是我今早八點多就已經給BBH該版媽的留言
.......................................

版媽您還可以這麼做ㄜ~~

請幫助這個孩子,您這是救一個家庭,為社會做一件好事。而且只要詢問就好,不會很難。

a.就醫:請輔導室介入詢問是否有免費醫療,是否需要鑑定安置輔導。

b.就學:請資源班或特教組介入著手。

c.就養: 改善那孩子的現狀。(基本生活有無困難,是否需要社會局緊急介入?)


對班級輔導,融合教育介入-- 告訴班級同學可以怎麼協助他。或者讓同學討論怎麼幫助他?比方說是不是給孩子兩套衣服,讓他可以有乾淨的衣服可以更換?

讓這個班級變成一個有愛心能同理的好班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