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厚重的書包與重觸壓安全感的關聯

【厚重的書包與重觸壓安全感的關聯】

以前小孩念小學的時候,對孩子厚重的書包,非常有意見。但不論怎麼溝通就是沒用,他還是一股腦兒把所有的書都塞在書包裡,

上禮拜和孩子已念大學的家長分享,發現了同樣的經驗。我們的孩子小學時揹著重重的殼。歸結會如此有幾個原因。

1.喜歡重觸壓。揹著重重的殼,很有安全感。

2.確實搞不清楚,哩哩落落,所以通通帶著,比較有安全感。

3.有不好的經驗,曾經忘了把什麼帶去帶回,乾脆一股腦兒塞進書包。還是為了安全感。

4.國小是包班制,孩子有可能是認老師,而不是認每一堂上什麼課?為了不遺漏。以至於孩子把什麼都要帶著。

哥哥非常瘦小,那書包的重量有多嚇人就別說了,還好,他的書包只要一離開校門就是會在我的摩托車上,所以沒有人會看到我幫他拎書包,沒人說我是溺愛。(笑)

國中之後,哥哥就很不關心學業了,所以什麼東西都放在學校。書包輕飄飄的。

但他還是需要重觸壓。從國中開始,他就不論春夏秋冬,都穿著厚厚的外套,尋求安全感了。

臉書討論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