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孩子受點傷,短暫的吃些苦頭,習得一個長遠的技能或習慣是重要的。

103/8/17蔡傑爸跟瑾心的演講中,都說到不要過度保護孩子,瑾心老師的孩子在過程中摔斷手。孩子受點傷,短暫的吃些苦頭,習得一個長遠的技能或習慣是重要的。

我的孩子小時候穿太少,罹患肺炎,所以後來產生一定要多穿衣服才不會生病的固執性。接著又喜歡重觸壓的感受,所以連35度的大熱天都穿著厚厚的外套,怎麼勸說都沒有用。直到身上布滿汗斑才改掉。

傑爸跟瑾心強調家長在孩子受傷不要驚慌,不要有太多情緒。花媽沒學過多少技巧,但無意中我也做對了。

重點是確認他當時的狀態『不舒服嗎?』『很痛ㄏㄡ?』,不要驚慌,甚至得『面無表情』,跟孩子確認日後應有的態度。再處理送醫。

感激這場實務與理論兼具的演講。收穫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