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水族新秀獎」養魚療自閉-養蝦拿到獎-李宜玲

「水族新秀獎」養魚療自閉-養蝦拿到獎-李宜玲

24歲家在屏東的李宜玲藉養殖觀賞魚改變類自閉與自殘傾向,昨獲「水族新秀獎」冠軍。

來自屏東的24歲李宜玲出身清寒單親家庭,從小是自閉兒。高中就讀水產科後,在飼養觀賞魚中找到自信,也間接療癒她的自殘傾向。2年前她自行繁殖一款「晶靈蝦」,一天可出貨100隻,幫自己和妹妹完成學業,也成功改善家境,昨獲得「水族新秀獎」冠軍。

李宜玲透露,小時父親酗酒賭博常和母親吵架,從國中起,她會不自覺拿美工刀在身體自殘,至今身上留下12道刀疤,所幸高中老師拉她一把,勉勵她「逆境創造人才」。從小喜歡觀察生物的她,在觀賞魚中找到成就感,如今靠著賣觀賞魚蝦成功脫貧、扭轉人生。未來想當水產老師,教學童養魚修養心靈。

新聞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養魚療自閉-養蝦拿到獎-20130926000486-260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