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花媽向青年學習系列 之一,如何跨越障礙~

我們已經連續幾個月都在板橋辦大亞斯聚會。每次都有一個大孩子演講,跟我們分享他自己想要講的主題。每次我都有很深刻的體會與學習。某次一位已經出社會的青年主題是講自己的困難,怎麼設定目標,如何達成目的。

他的方法是:【先確定自己的特質,要達成什麼目的,然後看到會有什麼障礙,接著跨越障礙。



他說自己是個亞斯,想要找到交往的對象。他能交往並接受自己特性怪癖的人可能全台只有2000。

他發現大部分的女生都喜歡貓,但是如果他怕貓,那麼他能交往的對象可能全台灣只剩下200人。這樣找到可交往的對象少掉90%,所以就
得克服這個障礙。

那麼要怎樣克服呢?

1.先找google圖片。拼命看貓的照片克服。
2.等習慣了,開始看活生生的貓,然後練習到可以摸摸貓。
3.接著接觸一隻,到可以同時出現兩隻的貓真實在腳邊圍繞。

現在這個大孩子,已經找到他的交往對象。

這個方法適用於克服多種障礙。比方目標是完成學業,過程中要克服通過60分,要怎樣通過60分,就要克服哪些科目.人際.準時抵校之類的困難,然後達到通過標準諸如此類的。從現在開始就問自己看看,你想達到什麼目的?障礙在哪裡?怎麼跨越障礙吧!!!祝你成功!!
............................................

花媽向青年學習系列 之四-顧及社交VS.不做表面功夫

花媽向青年學習系列 之三,明明東西在眼前卻怎麼也找不到怎麼辦?

花媽向青年學習系列 之二,嚴重挑食者參加聚會前的準備

花媽向青年學習系列 之一,如何跨越障礙~


大亞討論區
(這是秘密社團,非成員點連結會產生"不存在"之類的文字。確定要申請,請先連絡花媽 才能進ˇ入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36395103082083/)
年滿18歲以上的ASD或疑似指數在33以上者的討論區。由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臉書粉絲成員組成。希望年齡相仿的ASD能夠互相了解進而互相扶持的園地。

為保護大家的隱私,本社團入社前請發私人訊息給花媽,簡單敘述自己確診的醫院名稱,診斷年分和持有的手冊障別。還有現狀。本社團有醫師.心理師.治療師.特教老師共同陪伴。

孩子18歲以上的ASD家長社團
家長或助人者彼此了解孩子的關係與現狀。另外。希望有這個團體也有助人者可以提供協助,給我們幫助家庭生活或讓孩子更適應開放的大學生活或面對職場人際關係等等的方針。

亞斯伯格症家庭全生涯教養觀及策略
(這是秘密社團,非成員點連結會產生"不存在"之類的文字。確定要申請,請先連絡花媽)

名為"家庭全生涯教養觀及策略",就是想從這個方想著手,但要怎麼"合題",需要經過時間.各種試和考驗,這點請大家共同合作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