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3月16日9:30-12:00陳佩琪醫師在板橋談和亞斯孩子的相處經驗

《3/16(日)9:30-12:00陳佩琪醫師談和亞斯孩子的相處經驗》

陳佩琪醫師說,兒子有罹患亞斯伯格症。人可以透過學習掩飾亞斯伯格症的弱點。這次演講由陳佩琪醫師談她與亞斯相處的經驗。並與家長們互動問答。

柯文哲說兒子罹亞斯柏格症:病患特徵是興趣狹隘,且常重複旁人無法理解的特定行為。這類患者對於感受情緒有障礙,無法體會別人話或表情、肢體語言中的意義 。
3月16日陳佩琪醫師在板橋談和亞斯孩子的相處經驗

柯文哲醫師說:我媽媽幫我選了一個好太太,家裡大小事都她一人打理,沒有請傭人;小孩從小到大也是她自己帶,我沒有幫她分擔過家事,也沒有幫小孩換過一次尿布,洗過一次澡,起床泡過一次牛奶。

尤其老大小時候,因為亞斯伯格症的關係,不太會表達,我們擔心智能有問題,後來診斷出是亞斯伯格症,我太太每天到醫院上班,還得帶小孩上學,接小孩下課;回家後要洗衣燒飯,對一位職業婦女來說,真的很辛苦。

兩年多來,柯文哲歷經太太罹癌、台大器捐風暴,讓他深刻體會到太太在自己心中的分量;更意識到,有一天可能會失去太太。一思及此,平常說話幽默的他,臉上顯得有點凝重。

以上引自中時 http://goo.gl/F6IEgX
.
陳佩琪醫師小檔案
現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小兒科主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