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老師給出專業,我給出身為母親對孩子的了解。亞斯伯格標籤對我來說,只是更確定了孩子本身有障礙需要面對。

今天早上跟哥哥的低年級導師電話聯繫,再次感謝她過往的寬容。 那個對亞斯伯格還模糊著的年代,幸好老師會針對孩子的行為解決哥哥的困難。 老師告訴我~~

『去圖書館會躺在地上,幫他選一本書他就會開始讀...』
『要給低年級孩子清楚的指令,不然孩子會紊亂無所適從』
『他最近都躲在桌下了,我還可以怎麼做?』



電話中,老師對於當時哥哥躲在桌子底下的協助,小天使的安排指導敘述,都讓我再度感恩!!!

減少猜忌。減少憤怒。多一點親師之間的信任,多一點共同向上提升的交流。讓我得到很多助力。

老師接收我的感謝,並說『媽媽,這是妳努力的結果~』我也直接接受這樣的讚美。

老師給出兩年教育,我陪伴一輩子生活。老師給出專業,我給出身為母親對孩子的了解。亞斯伯格標籤對我來說,只是更確定了孩子本身有障礙需要面對。

彼此傾聽,互相分享經驗。然後選擇接納或不接納,接著承擔。

~~by 花媽 http://goo.gl/xhb25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