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用愛陪伴,讓孩子自己做決定並承擔-拒學

昨天意外在臉書遇到我念國中時的管理組長。 這次聯繫讓我想到國一時,有陣子,走在路上非常想要迎面去撞車的景象。

進國中除了每天大考小考淒涼,除了某位敬愛的國文老師外,沒留下什麼記憶。


但今天與管理組長的對話,讓我眼前浮現某天放學後,回家聽到媽媽若無其事的說,『導師到家裡來訪視。』導師會出現是告訴家長,我在周記裡寫著想要迎車燈撞上去的衝動。

我記得母親淡淡地說著此事。母親的輕鬆以對如今想來也可能是個智慧的決定。

後來我念高中經歷休學復學轉學,母親也都是這個『用愛陪伴,讓孩子自己做決定並承擔』的態度。

我怎麼選擇,她都只是就按著我的思路,『給出愛給出建議,方法,然後由孩子做決定並承擔。』

要不要繼續求學,最後決定者都是我自己。這影響到我日後對孩子拒學的態度。

找出不想上學的原因人際關係?課業壓力?師長?學習態度?甚至是單純的某個卡住的原因?。 找到抗拒的原因,找到可激勵回學校的動力。我是這麼樣開始喜歡讀書升學的....

花媽念高中時也曾經拒學..
http://goo.gl/EiRFkd

因為困難所以成長所以茁壯...兒子國中紀錄http://goo.gl/xbul02

兒子高中拒學紀錄
http://goo.gl/cNFvpz

北市特教老師文--寫作業和拒學~~
http://goo.gl/LrDHU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