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和亞斯兒在一起學到的十大排行榜-by Shonda Schilling

The best kind of different  -by Shonda Schilling 感謝翻譯者授權轉載亞斯讀書筆記。

最近在看The best kind of different,Curt Schilling是前美
國職棒大聯盟紅襪隊的王牌投手,他最著名的事蹟就是在世界大賽的前一天動肌腱縫合手術,並在隔天上場投球,血染紅了他的襪子,但是他忍痛投球並帶領紅襪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他有四個孩子,老三Grant是亞斯兒,但是最讓人不可置信的是,除了他的妻子以外,他和他的四個孩子也都有過動症,這對他的妻子Shonda來說,是個極大的挑戰,尤其職業球員更是常年在外比賽,和孩子相處的時間極少。

本書就是Shonda描述在面對四個有過動的孩子,其中一個還有亞斯的情形下,
教養所發生的事,當然主要的主題還是放在Grant的身上。

Schilling在書中有提到和亞斯兒在一起學到的事,十大排行榜:

10、在10秒內說400次「不可以」是有可能的。

09、叫醒你的亞斯兒之後的15秒內,你就能知道你今天的氣力何時會用完。

08、你15歲的亞斯兒可能會有你二倍的智商,然後每天提醒你,你哪裡錯了。

07、你家附近的商店、泳池、或是任何人群聚集的地方,都知道你孩子的名字,即使你沒有告訴任何人。

06、要有一開始對話就停不下來的心理準備。

05、祈禱他們如果有不自主的行為的話,沒有挖鼻孔這一項。

04、要有接受超過一個正常人類應該知道的知識的極限的心理準備。

03、別在公共場合放屁,不然所有的人馬上會知道是你。(Grant曾在公共場合直接說:「嘿,媽,你放屁了。」)

02、要有接受亞斯兒無條件的愛的心理準備,他們的心不受世俗的約束,他們對表達內心真實的感受不會感到迷惑或尷尬。

01、你得走比你想得還要遠的路,你得做比你想得還要多的事,去愛,去哭,但是在每一天結束之前記得抱一下這個上天給你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