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亞斯伯格症者為何勝出?矽谷創投家 彼得.提爾

亞斯伯格症者為何勝出?以下是天下雜誌專訪矽谷創投家 彼得.提爾影片逐字稿
...............................................

我認同社會不總是好的, 社會常常強迫使我們變得雷同
圖片來源:MMDays
, 二扼殺我們的原創性和創造力 。 如果我們太關注身邊的人, 會有損我們的原創性和創造力。


如果常想模仿身邊人的點子, 像是有創意的或者是輕微亞斯伯格症的人, 他們常常騎裝異服, 不太融入社會, 我想是因為他們缺少模仿人的基因。

我不認為有任何方程式可以避免模仿, 時尚產業就是這樣出問題的, 當每個人都 嘗試著 不一樣, 結果卻是越來越像, 他們最後都敗再在試圖要變得不一樣, 結果都很像。

我認為人們太過於關注他人, 我想更好的方式是專注於自己有興趣的想法上, 多嘗試一些卓越的更有意義的事情。

 

史丹佛大學改變未來的一堂課
矽谷傳奇創業家、PayPal創辦人 彼得‧提爾 第一手分享

複製別人的模式比創新事物容易。
做大家都知道怎麼做的事、提供更多熟悉的東西,這是由1到n。
不過如果只複製前人的路,就無法學習到他們的精髓。
創新是由0到1。創新獨一無二,創新的時機與開創出的結果也是新鮮奇特的。

彼得‧提爾(Peter Thiel)

美國創業家、創投資本家、避險基金經理人。1998年創辦PayPal並擔任執行長,2002年帶領PayPal上市,把電子商務帶向安全快速的新紀元。2004年開始投資其他事業,先是在臉書(Facebook)擔任董事,同年成立軟體公司Palantir,利用電腦強化分析師在國防安全與全球金融領域的表現。他也提供LinkedIn、Yelp和十幾家出色的科技新創公司早期資金,其中多家公司由PayPal的同事負責營運,他們的感情好到有「PayPal幫」之稱。

他現在是矽谷創投公司創辦人基金(Founders Fund)合夥人,投資包括太空運輸公司SpaceX和網路訂房網站Airbnb。他成立的提爾獎學金(Thiel Fellowship)鼓勵年輕人休學創業,引發全美激辯。他另外成立提爾基金會(Thiel Foundation)推動科技進步和對未來的長遠思考。

......................................
延伸閱讀

這些被稱為亞斯伯格症的成功者,做對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