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我所知道的亞斯青年的戀愛故事之一,如何交女朋友? 如何談戀愛?


從102年11月起我們在亞斯青年活動中,辦理了第一場,關於兩性議題的講座。由黃暐超諮商心理師,來跟亞斯青年社團成員討論《如何談戀愛》。

黃暐超諮商心理師是親密關係議題、性議題、性別議題、生涯規劃諮商專長,是現任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心理師&專案經理,但這兩年都有提出公益時數來陪辦亞斯青年。

活動由青年們主動提問。兩年前的事情所以我只模糊的記憶,大致內容是『交異性朋友太麻煩了,那不要交算了』。由於與會者大半是男生,我還記得聽到此起彼落的『女人很麻煩』之類的話。

除此之外,我記得其中一件老師扭轉乾坤的印象,而且內容深刻。老師告訴青年們,總要試試看才知道。所以接著問青年們知不知道要怎麼樣認識異性朋友?  這時我已經看看面面相覷的臉龐。
很明顯的大部分都不知道要怎麼認識異性朋友。

老師說試著就自己的專長去了解異性。比方說男性軟體工程師,可以透過網路社團、問問看:「我想寫女生的遊戲程式,請問女生喜歡怎樣的遊戲?」再跟她們溝通意見,花點時間聽她們說話,可以幫助你了解她們以及幫助你們更靠近彼此 。這樣還可以和自己的興趣做連結

這樣的方法很快就效果。果然就有男孩開始運用自己的興趣專長,認識了同樣興趣專長的女孩。

http://goo.gl/XyQlUd
男孩沒說所以我並不知道交往詳細的進展,只知道這段也不知道是否算戀情的交往很快就結束了。

因為男孩亞斯的人際互動社交障礙是存在的,要快速讓對方理解自己的困難,或者是快速的理解,『送鮮花跟直接給現金讓對方去買東西的意義並不相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男孩才心想:『為什麼是我為她改變? 那是不是還要交往?』才提出問題,就接到女方簡訊::『我只想跟你討論遊戲程式 ? 我還沒有打算跟任何人交往。』

(這看似失敗的戀愛交往課程,卻引起日後其他夥伴交往的可能。下次我會分享最近的幾個交往案例進展)

另外有個大孩子說他的交往經驗讓我佩服萬分,他說他說自己有亞斯伯格,想要找到交往的對象。他能交往並接受自己特性怪癖的人可能全台只有2000人。
http://goo.gl/h4LTqs


他發現大部分的女生都喜歡貓,但是如果他怕貓,那麼他能交往的對象可能全台灣只剩下200人。

這樣找到可交往的對象少掉90%,所以就得克服這個障礙。那麼要怎樣克服呢?

1.先找google圖片。拼命看貓的照片克服。

2.等習慣了,開始看活生生的貓,然後練習到可以摸摸貓。

http://goo.gl/mPvKEV

3.接著接觸一隻,到可以同時出現兩隻的貓真實在腳邊圍繞。

現在這個青年,真的已經找到他的交往對象。很厲害,很值得學習得克服困男方法是吧?!!

這次的活動提供了我們日後修正的方向,所以後來黃暐超諮商心理師 
另外提供別的時段給亞斯青年社團的夥伴做個別諮詢。

因為涉及隱私所以除非孩子主動告訴我,否則我不會知道內容。另外即便要書寫我也會經過當事人同意,並且隱姓埋名轉換事件再陳述。

最後花媽想說,請相信會有人懂得欣賞你這個人。亞斯伯格是一種神經發展特性,並不是失敗者的代名詞。輕度自閉症者有特質:忠誠、專注、善良、等特質,對於某些女性來說是有魅力的。請懷抱希望哦!!!

下一次我將寫一個大孩子成功的轉換失戀情緒的事件。謝謝大孩子授權給我書寫他的故事,敬請期待。「亞斯青年的戀愛故事之二,失戀33天



發現配偶是亞斯伯格怎麼辦?-李四端的雲端世界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