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自閉/亞斯兒強化動機治療手冊:透過核心反應訓練,讓孩子在自然情境中開心學習-導讀會

自閉症孩童家長及相關專業人士必讀──
核心反應訓練(PRT)是一套增強動機及主動與人互動技巧的治療模式
幫助孩子參與社會溝通,自然展現出快樂的感受,培養學習的興趣與熱忱


自閉/亞斯兒在語言溝通、人際社交與各種特殊興趣等領域的表現,往往與其他人有顯著的差異,這也使得這些孩子需要特別費心教導。協助自閉兒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如果在幼兒期不良習慣出現前進行早療加以阻止,培養孩子改善社會互動的關鍵能力,就能避免許多成長過程中的困難。

  柯格爾博士夫婦融合二十多年來對自閉症的研究與實際治療的經驗,發展出「核心反應訓練」(PRT)這套整合治療模式,透過增強動機、減少干擾行為、
訓練主動與人互動的技巧,有系統地加入順著孩子的選擇、用直接且自然的方式獎勵、變化學習項目及難易度、鼓勵孩子的嘗試意圖等等原則,成功提昇孩子在語言、學習與社交等不同方面的能力,為自閉症孩童帶來整體生活的改善,造福了許多家庭。

  這本容易理解、循序漸進的問題解決手冊中,作者釐清許多關於自閉症的迷思,清楚解釋PRT讓孩子迅速且持續進步的原因,讓家長及老師對於孩子的改變能更有信心。書中也提供了各種實用的評估表格,幫助瞭解孩子的狀況;每章都有孩子的生活故事,描述訓練的情境及處理問題的訣竅;「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問問你自己」單元更提醒檢核應該特別注意的事項。是想要學習PRT整合治療的家長、老師和醫療輔導等專業人員,立即可以上手的最佳指引。


按右上角報名參加

導讀會主題大綱
1. 開啟此書後,應該怎麼切入與掌握閱讀重點?
2. 核心反應訓練究竟是什麼?跟其他的治療方法有何不同呢?
3. 如何將核心反應訓練中的「動機」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
4. 如何將核心反應訓練中的「主動與人互動的能力」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
5. 為何核心反應訓練如此重視家人的參與?
6. 我要怎麼看到核心反應訓練的成效呢?
7. 台灣療育資源的簡介分享。

講師:本書譯者洪偉智、林怡君

洪偉智

國立成功大學行為醫學研究所臨床心理組碩士,現任馬偕醫院精神醫學部兒童心智科暨早療中心臨床心理師。專長為自閉症/亞斯伯格症整合性治療(馬偕醫院自閉症療育團隊即以核心反應訓練作為治療核心理念)、注意力不足過動兒行為情緒處理、兒童青少年情緒行為問題評估與治療、家長親職諮詢與成長課程、憂鬱症與焦慮症的辨識與治療、強迫症的辨識與治療。

林怡君

東吳大學心理研究所臨床組碩士,現為羅東博愛醫院身心暨精神科臨床心理師。專長為親職教育、兒童青少年情緒行為問題處理、壓力與情緒管理。

費用:免費活動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國光路217號
地圖: http://followme.org.tw/location
..............................................
延伸閱讀

泛自閉書籍推薦-推薦書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