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由《幽谷中的太陽》紀錄片中看見特殊兒家庭中主要照顧者被照護所產生的力量

2004年 我幫助自閉症團體成立了『亞斯柏格與高功能自閉之家』部落格, 當時我跟孩子的狀況都相當不好,所以很快的就沒有再
管理這個部落格了。

當時孩子憂鬱,我出車禍,連求救的能力都沒有。 出車禍前我都沒有具體的告訴孩子 怎麼學會獨立生活。

很幸運的是居然遇到了曲俊芳老師,她每個禮拜用幾個小時的時間來見我,幫助我接納自己接納孩子的特殊, 我把這個事件 記錄在《當H花媽遇到AS孩子》這本書裡。 我真的難想像如果當時沒有遇到曲老師,我後來還能夠怎麼走下去?

林芳寬女士
2012年幽谷中的太陽交流分享會中,我講到這段往事還是忍不住哭泣, 這個哭泣,包含著非常多別人給我的愛,這樣的激動很難在短時間內說明, 也是難以一一 道謝的。

這場說明會, 是林芳瑾基金會,連續4年贊助了亞斯柏格成長的紀錄, 林芳寬女士當時家族排列開始,照顧亞斯伯格家族成員。到最後由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張嘉容導演 用戲劇工作坊整合了亞斯伯格家庭成員, 在舞台上展演讓亞斯家庭的溝通困難 ,被外界看見並且理解 作結束。

在紀錄片中出現的陳怡如、張家敏、劉素娥、林盈璋、楊靜芳、亞亞斯等等夥伴(人數眾多就不一一點名了),我們的心到現在還是緊緊融合在一起,變成相依相偎的好友。

泛自閉人生的書寫課
這一次的合作之後, 林芳瑾基金會的執行長林芳寬女士,又贊助了花媽之後主辦的, 由電影了解自閉症,跟泛自閉家庭的書寫紀錄。 支援又連續兩年支援後來由亞亞斯整理撰寫出了兩本書,分別是《賞析電影與書寫人生》跟《泛自閉人生的書寫課

林芳瑾基金會 對於自閉症家族的協助,讓我們泛自閉家族成長茁壯,我對於這多年來的支援,有無比的感謝。謝謝!!謝謝您們 協助自閉症家族的需要 更廣為人知。

這段影片中從40分鐘開始,可以聽見花媽哽咽的說出整個紀錄片形成的經過~



另外在補上幽谷中的太陽紀錄幾場活動的內容

第1集:愛在身心健康時

第2集:真誠的心,滿滿的愛

 第3集:愛你 伴你 陪你玩  

第4集 聚聚人生劇劇愛  

第5集 默默滾動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