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曾經我必須用背誦的方式,提醒自己很棒!!提醒著提醒著也居然發酵了!!

那幾年否定自己到找不到自己的優點,還要被提醒用背誦的方式說自己很棒,還好,失去自信重新找回來了~~~

打從心底知道自己的好,才能真正看到別人的好。而不是自卑委屈。另外,狀況不好時,文字思緒都會很凌亂,當時智商情商都很低,請見諒!!
...............................................
我的精神科就診後紀錄與整理和反省-2008
圖片取自網路

1. 新的覺察
甲、我在職場上發言常用命令句(教書),所以我尊別人卑。(我要處理的是更委婉更和緩,減少命令句)

乙、在家族中,其它兄弟姊妹的邏輯比我強所以她們尊我卑。(我要處理的是事件,而不是不發言的問題,聽她們說話我受益良多,不必覺得自己笨拙。)

丙、我的問題是出在比較上,『我不必因為別人邏輯性強,就覺得自己笨拙』『每個人都各有優缺點,各有長短處。』『要處理的是事件而不是人』

家人的朋友第一次看到我就說,這個二姐好像是全家的開心果,她讓大家都很開心。大姊說這人馬上就看出來我在這個家族扮演的重要角色,但我的心情是我是個丑角,是讓大家嘲弄的角色,還是比較問題吧!我太沒自信感覺被嘲諷被貶低了!

2.     思考對父母的態度
甲、我突然想到我爸爸不求助。不高興就自己做自己來--我們子女都學到這點----
乙、為什麼我都不談我媽媽?為什麼對於我母親的死亡,我很快就接受了?我學到我媽媽的忍耐,還有什麼?

3. 自我稱讚的功課
甲、兒子:雖然是亞斯柏格但也是建中生ㄟ,真的很不容易。國中時期適應得那麼痛苦,現在有目標有笑容真的很棒。
乙、女兒:琴棋書畫模範生ㄟ、縣長獎、最有教養的學生。
我自己:養家活口、給別人工作機會、讓一家店活存多年…..跟醫師談話時,我突然想到很久沒有一直說對不起了---我以前動不動就說對不起痛哭流淚。給自己的提醒標語。"我很棒!"我從無到有!我建立了一家很棒的理想中的店!因為我才做得這麼好!

4. 思考與恐懼共處
甲、怕訴訟。我好像一開始就預設事情會很糟-得賠很多錢客人不好搞不會善了)。怕壞人,怕人家傷害我的店或工作。還有階級有權勢的人會壓迫我的人?怕老鼠,怕死亡。膽小息事寧人的部分-讓我不舒服。背誦: 我正直,我厚道,我不要跟那些欺善怕惡的人一樣。

乙、我沒有自信會把事情處理好,我該怎麼辦才能有自信不恐懼啊?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卓惠珍
To: zora
Subject: Re: 大姊我需要你幫我釐清....

臭珠:

我大致看了一下..我猜想妳的恐懼是因為妳尚未掌握情況,卻被迫做回應。
而靠直覺做回應,不是妳的專長,所以妳事後開始擔心。我想說,大部分的人,若是被迫在不確定的狀況下做決定,都會擔心害怕。

沒把握就不要回應。不要透漏自己的想法,發問就好。沒準備好或 沒意願就不要碰面或給聯絡電話。我向來不給業務往來的人家裡電話和手機。建議妳爾後考慮給電話的必要性。

先這樣。我明天找時間仔細看過信再和妳連絡。
不用怕。妳在神的護翼下。
.....................................

最近我翻舊郵件。看到自己從谷底爬升到現在這樣,真的很不可思議。
生命中有很多貴人,還有家人,給我的愛滿到讓我想回饋更多。低潮的時候,有人陪真的很幸福!!

........................................
延伸閱讀
我不會教小孩,但我會講故事-P8.是抗拒黑夜還是害怕黑夜的席奶奶?

花媽的書

1.《當H花媽遇到AS孩子》
2.山不轉,我轉!:花媽反轉亞斯的厚帽子

認識花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