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蕭敬騰努力不讓「 閱讀障礙 」 成為學習的阻礙-聽打自親子天下影片

親子天下特別企劃《36個「重要他人」送我的生命禮物--逆境抵抗力》專輯中,採訪了音樂天王蕭敬騰。在談到「 閱讀障礙 」時,花媽看到蕭敬騰談到他的障礙對他的影響以及他對這個障礙的面對態度,我覺得很有意義,可以讓我們一般閱聽眾理解給予同理,也可以給障礙者本身ㄧ些積極正面的態度。以下節錄自訪談內容:
.................................

我在求學期間是快樂的,因為沒有讀書 ,所以 沒有所謂的課業壓力。

我不想把閱讀障礙當成藉口, 我曾經試圖用力去讀書,包括現在我都還在讀書。我現在在一個技術學院上課,學生該做了。寫報告、上台報告、考試我都做。



我其實以為我可以。 但是考試的時候有25道選擇題,我很認真在寫,我寫到第九題的時候,老師突然講還有5分鐘會交卷,我說為什麼什麼?別人都那麼快?我內心一直在為什麼?我慌了, 看看旁邊的同學, 我不敢相信竟然已經有人寫完了。


我最後只寫了10題。我後面糾結在我要不要把後面猜一猜?但是我不想讓老師覺得我很笨,以為為什麼後面會錯的一塌糊塗?所以我就空了後面所有的15題。交卷的時間我告訴老師我盡力了。可是老師不理解我為什麼不寫?

我沒有辦法看外國電影,只要是我聽不懂的,看字幕的,我看完第一個字,看到第二個字,文字就消失了,我看得懂才怪。
哈利波特電影,我這輩子都註定別想看了, 我覺得自己在這一方面蠻可憐的。

我覺得很沮喪,我的沮喪來自於大家都無法理解。 但是當然大家都在理解的狀況底下我也不能把閱讀障礙當作一個藉口。

在談到生命中對他影響最大的人是誰時?蕭敬騰為難的說:「太多......、真的太多......,要感謝的人不可能只有一個。」在經歷叛逆的年代、以及接觸音樂的歷程中,因為他們,徹底改變了一個孩子的人生。
.........................................

延伸閱讀
【採訪:王韻齡、賓靜蓀│平面攝影:黃建賓│後製:周映璇】。親子天下特別企劃《36­個「重要他人」送我的生命禮物--逆境抵抗力》專輯,特別採訪音樂天王蕭敬騰。在談到­生命中對他影響最大的人是誰時?他為難的說:「太多......、真的太多.....­.,要感謝的人不可能只有一個。」在經歷叛逆的年代、以及接觸音樂的歷程中,因為他們­,徹底改變了一個孩子的人生......。

音樂人蕭敬騰: 沒有你 小巨蛋永遠只是夢
蕭敬騰:是他們,拯救我的人生

原報導出自《親子天下》 2016年1-2月合刊號『逆境抵抗力』 http://www.cwbook.com.tw/product/ProductAction.shtml?prodId=00000162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