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從TG文中看見亞斯工作時難以判斷環境氛圍的困境--亞斯青年就業培訓之後--TG文

從TG文中看見亞斯工作時可能面臨的困難--亞斯青年就業培訓之後

最近是還好,雖然時數是增加了,只是時數還是太少了,其實我覺得時數只增加一點是還好,主要是覺得我是有在這工作中找到自信,雖說不會像之前的主管那樣喜歡任意挑我毛病,大部份都是二位組長帶我們的,只是我現在還是期望自己的速度和精確度能夠再加強一些,而
且狀況稍微混亂的時候我還是會相當的慌亂,完全無法冷靜下來。

但是那二位組長不管什麼情況他們都相當冷靜,而且他們也小我很多,這我相當的佩服,雖然現在件數不多,只是到了禮拜六必須和另一個人輪班,我到是習慣之前週休二日的日子,現在倒有些不太習慣。但我依然期望自己能在更進步一些,準確度和速度都能同時兼顧到。但是現在還是需要很多時間來脫離前任工作的陰影,因為我還是常會想起那個常會叼我並時常為難我的主管。

前幾個禮拜因為用完了一樓的洗手乳,卻跑去別層洗,但是在別層樓的男廁找不到洗手浮而進去女廁找洗手乳,被別層樓的人發現而向一樓的總幹事告狀,只是此事被家人知道後到也是讓家人相當蒙羞。

到了昨天原本是想要買MP-12去郵局匯款,結果發現郵局對面也有該賣指定的銀行,卻一時想著說有他所定的銀行可省下30元的手續費就去他指定的銀行匯,卻沒有想到銀行9點才開門會因為這樣而遲到(我是9點半要到),也沒有想到遲到的後果會如何,結果到了匯完錢上了車才發現已經9點15分了,到了忠孝復興站時已經9點半了,到了公司已經晚到10分鐘了,雖然帶我們的組長是沒有罵我,只說下次要是會晚點到的時候要先通知他們一下。

TG的畫作,TG平常喜歡畫畫
只是下班到家後我家人當然知道我今天遲到了,他們當然是怒不可遏,也再次感到蒙羞,他們也一度想趕我出去。

現在終於知道什麼是因小失大和得不償失了,做之前就該想著這樣會讓我遲到或遲到會有什麼後果,因為遲到本身就是職場上的禁忌,就算他們沒有罵我或覺得這不算太嚴重也絕不代表這回遲到無所謂的。

原本應該是很好解決的事卻因我一時的糊塗和一念之差而變的是節外生枝,因此在做之前也要想一下要是碰上風險時會有什麼不好的後果,或者是如何才不會對工作構成影響。

雖然我一直是很喜歡這份工作,也很珍惜這份工作,只是昨天的這回事也辜負好不容易幫我找到這份工作的林老師和我媽媽,我自己也感到極其的羞愧不已,這回除了絕對不能遲到之外也要想著怎樣可以讓自己更進步了,只希望一直都能夠是平安無事的了,絕不希望下回又出了什麼樣的問題出來了。
.........................................

花媽看到TG的文字時心疼不已。曾經一度想協助這孩子,想跟他家長談一談。也幫忙跟家長跟他的上司說明,但TG不願意,所以我還是尊重他。

白嘉惠老師則回應他: 
能開始瞭解每個行為之後可能的結果,是件好事。我們就要在作任何決定前多思考分析,評估可能會是較好的作法,再去做。或許可減少失誤的可能性。不過,我們都不是神,總會有誤判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有了這樣的經驗,給了我們成長的機會,珍惜它,也要警惕自己。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