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90 後 CEO 余佳文:真正的年輕是敢想敢做,有顆敢拼的心

90 後 CEO在《青年中國說》的節目中,余佳文做了一段 五分鐘的演講,分享自己的青春及創業故事。余佳文言語間充
分展示了他張揚的個性和「自由」的想法。

花媽在這段影片中,看到他那令人爭議的猖狂,不顧旁人眼光堅持做自己的勇氣,沒有朋友說自己孤獨卻也看不出孤獨的神情,非常特別。大家可以看一下這段演講,也許您也會有些想法。
.............................................

余佳文是一款名為「超級課程表」的 App 的創始人。
因為大學期間經常忘記去哪兒上課,他開發了這個手機應用軟體。此 App 可以對接高校的教務系統,學生只要輸入學號和密碼,就能將課表導入自己的手機。同時,它還是一個匿名社交應用,用戶可以通過它給周圍的人傳送小紙條,搭訕課堂上發現的美女和帥哥。超級課程表擁有超過 1000 萬的用戶。

超級課程表顯示,同學們在學校不是不愛學習,而是很愛上課,只不過比較喜歡上自己感興趣的課。它可以跟全國各個高校的教務系統對接,學生只要輸入學號和密碼就能拿到課表。我們可以精準推算出哪個老師較好,哪節課有趣。

不喜歡上課,批判老師同學,余佳文沒有朋友。搬出去住,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對我來說,時間很值錢,我不想把我的大學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況且,不愛上課、不常看書不代表我不愛學習。』

這位90後CEO的管理方式令人咋舌,『我的公司全是90後,員工薪水自己開,我鼓勵員工之間吵架,吵不了就打,住院了我出錢。』




余佳文的公司不挑人,每個部門老大自己挑,不管多亂,只要往前衝就是了。員工薪水自己開,覺得自己的能力應得多少工資去算計自己的工資。員工開薪水,一個月拿八千或是開一萬二人民幣都沒問題,但開得太高就會被炒了。於是,員工就開始思考自己的能力,他先評判自己的能力,然後再開薪水。你會發現公司的成本反而變低了。

我有時開會會問,這個問題你覺得對不對,有些敢舉手而有些不敢舉手,那我就炒了不敢舉手的員工。

外界輿論中描繪出了兩個「余佳文」:一個張狂無度,靠炒作和撒謊推動公司發展;一個自信有理,需要得到更多寬容。

余佳文本人對這種爭議倒有點習以為常,他從小到大得到最多的評價就是「異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