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情緒繪本:《好好哭吧!》「 哭泣 」 和「 歡笑 」一樣重要

小廚房的點心桌前, 坐著一對小男孩和一對小女孩,
這四個孩子是兄弟姊妹。 桌子旁還做這一個可怕的人,他裹在一件黑色的披風裡。

他的臉隱密地藏在帽子裡,只露出長長的鼻子,這個人就是死神。

這個陌生人的呼吸聲音很沉重,還發出呼嚕呼嚕的叫聲。 這樣變得更可怕了,但是孩子們一點也不怕他,他們只是非常擔心。

樓上,孩子們的老祖母生了重病,躺在床上,死神來到這裡,就是為了接著老祖母。

孩子們知道死神來的目的,所以他們試著想要爭取多一點時間,不要讓死神這麼快帶走老祖母,孩子們知道死神唯一的朋友就是黑夜,黎明前他一定會回到他的王國,所以孩子們一定要拖過黑夜。

孩子們欺騙死神、 討好死神、 也想要阻止死神、 他們跟死神說:「為什麼我們的祖母一定得死呢?他可是我們最喜歡的老祖母 ……」

死神看著這幾個孩子好一會, 之後,死神跟孩子們說了一個故事……

死神透過這一個用「 悲傷 」 跟「 快樂 」;「 哭泣 」 和「 歡笑 」交織 的故事, 讓孩子們明白「 就像生和死一樣 」。

他說:「 如果沒有死亡,又怎麼能夠突顯出生命的價值 ?」「 如果沒有下雨 , 誰又能好好享受陽光 ? 如果沒有黑夜?又會高興的盼望著白天到來呢? 」


最後死神帶著祖母離開的時候他說:「 好好的哭吧!心愛的孩子們,你們可以悲痛,但不要心碎啊!

這本書傳達給我們,面對「死亡」或是其他生命中的衝擊,我們可以悲痛,但不必要心碎!適當的真正的面對我們內心的情緒,了解自己有時候會無力、悲傷、軟弱、無助,我們會有經驗產生同理,懂了以後甚至也才能給別人安慰和體貼。

.........................................................
購書資訊http://starflybc.shop2000.com.tw/
博客來介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525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