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衣服是穿給別人看的 V.S. 穿舒服就好別在意他人眼光/每個亞斯都不一樣p8

亞青A: 衣服是穿在身上就好,根本不需要分正反面

從自己會穿衣服開始,T恤和褲子經常前後面穿反的。但是如果是脫下的衣服褲子還有襪子,再重新穿上或第二天穿上,就是穿反面,我不把衣物拉回正面再穿。



大人以為我是不會分正反面,所以常常要求他再重新穿一次。後來我告訴他們:每次穿衣服,都是有一半的機率,穿到反面。為甚麼一定要穿正面呢?
亞青B:
我來分享就業面試的時候要怎麼穿。我以前面試的時候,覺得穿太正式很不舒服,所以我就在裡面的衣服,穿一件比較輕鬆的T-shirt, 加上一件比較正式的外套當『戲服』,結果我被錄取了。

但後來我參加另一個面試,也不穿『戲服』了,只穿自己舒服的衣服,結果也被錄取了,如果穿的很輕鬆隨意舒適都可以被錄取,那麼以後上班,我穿衣服都可以隨意穿,不用管別人的眼光了。

取自動物絕對不該穿衣服 http://goo.gl/33S9E4
亞青C: 如果上班穿的很正式 上班會很不舒服,所以我都穿平常穿的衣服, 公司派我出國 開會的時候 ,我也不會像別人一樣穿得很正式,我都穿家居服搭飛機開會

亞青D:
如果公司沒有硬性規定~怎麼舒服怎麼穿。於是我上班晴天布鞋,雨天拖鞋~老闆從沒有意見~

亞青E:
我身體觸感知覺跟大腦距離好像有一點遠,身上的瘀青之類的,我很常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所以什麼衣服標籤,幾乎都沒在剪,只有衣服洗到標籤爛爛翹起來會讓身體癢的才剪。

亞青F:
去上班前幾天,同事都說我衣服穿得很怪,我問他們哪裡很奇怪,他們卻說不出來,然後叫我跟別人穿一樣。後來我就跟我主管穿一樣,別人又說不能跟主管穿一樣,要跟同位階的人,差不多體型,差不多職務的人穿的差不多。

...................................
【花媽說說話】

亞斯青年談到穿衣服,我才感受到原來一般人穿衣服,有那麼多潛規則。每個公司的文化,跟主管的寬容,跟 每個人的好惡、特質、感官敏感程度、都會有差別。

看了這些意見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讀到不同的視野,覺得這個討論很有意思呢?

看到這裡我想請你回想看看,你家的孩子比較喜歡穿制服,還是便服? 亞青中,有些人喜歡制服,覺得穿制服,很方便不用去思考怎麼穿搭,也不用有每天都穿一樣被問『你有幾套同樣的衣服?』『你是不是只有一件衣服?』。

另外,我想請你測試一下家裡是否有高敏感的孩子家長問卷:你的孩子是不是高度敏感?   https://bit.ly/2mkZtdx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花媽想推薦您孩子,你的敏感我都懂 這本書。可以更理解高敏感者的需求哦!

..........................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難怪我8歲亞斯兒子常常隨便穿衣,反面前後不分,爺爺阿嫲爸爸和我(媽媽)的衣褲隨便穿,不論大小長短款式包括裙子、高跟鞋、44號男裝運動鞋、老人拖鞋等等,外出也完全不介意別人眼光!

    雖然我數次裝作可以這樣出門,最後也從電梯位置拉回家換回他自己的正常衣著,哈哈,現在明白了!

    回覆刪除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