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常見問題QA-已經有個孩子確診自閉症,要生第二個來陪伴大的孩子嗎?

基本上我認為每個小孩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如果有兄弟姊妹,他們也只是剛好有兄弟姊妹這樣。每個人都不是為了照護另一個人而存在的。

小的生出來 並不是要爲了照顧大的。更不是某一個人的特定玩伴。我覺得有自閉症孩子的家長,考量要不要為子女多生一個手足,需慎重思考。

很多人都知道自閉症基本上有一些遺傳因子 。我有朋友他家的第一個孩子是重度自閉,所以他們就希望再生一個正常的手足來協助老大。結果沒料到這第二個孩子,被判定有亞斯柏格。重度自閉跟輕度自閉的手足,個性問題通通不一樣。他們無法玩在一起,甚至小的懟大的對立嚴重。
所以不是家長有養育過自閉症,就會有經驗再來一個也不怕,並不是舊有的經驗就會很有用。不是,真的不一樣。每個自閉症者的差異都很大。

致於為什麼每一個自閉症者的差異會很大,以下這段影片說得很清楚

為什麼每個自閉症者都不一樣?
自閉症的基本核心障礙只有三個。(現在簡化成兩個)。但因每個象度的差異,造成每個自閉症的差異性。覺得這兩段說明很清楚。在遙遠星球的孩子4。特別把這兩段節剪接讓您有初淺的認識。推薦您看完整版本的遙遠星球的孩子。

如果下一個孩子也是一個特殊手足,你就要考慮你自己會不會很累。更累。你一定要考慮你有沒有能力再照顧另一個獨立的個體。

如果下一個孩子是一個普通正常手足,你也要考慮,你以後會不會很難過,埋怨自己說都沒有照顧那個普通手足?

我家的老二就面臨到一個問題,她都必須要跟哥哥讀同一家學校,因為我已經沒力氣了。這個手足確實是一個被犧牲被照顧不夠的手足。

所以你想要有小孩子的這個目標到底是什麽?你是想要生自己的孩子? 還是你真的很喜歡小孩?還是你想要小的來照顧大的。

我覺得當事人一定要想清楚。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