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孩子問: 老師,你有沒有興趣挑戰高度社會化老年自閉症?

孩子說:「老師,你不是有輔導成年的自閉症嗎?有沒有興趣挑戰高度社會化的老年自閉症?」
曲智鑛老師問:「什麼意思?」

孩子說:「我真的覺得我媽很誇張!」
曲智鑛說:「所以你說的高度社會化老年自閉症是你媽媽?

孩子說:「沒錯!」
曲智鑛老師:「那你說說看她的什麼表現需要改變?」

孩子說:
「我覺得她每天早上的步驟太固著了,一定要吃香蕉和擦保養品,可以搞一個多小時,這對一個上班族來說太奢侈了!」「還有,每次拖地都不用拖把,只用一塊抹布擦到底(還示範了姿勢)。做事情也很喜歡發呆,拖拖拉拉的。」

曲智鑛老師(很認真的做筆記)說:「好的,都記下來了,我會努力看看!什麼是高度社會化呢?」

孩子說:「高度社會化就是她常常有許多office face和office voice,我真的覺得你要挑戰看看!」

賴英宏老師看到這段對話說:『「老年自閉症」前面放上「高度社會化」的語法,其實暗示了自閉症者的改變彈性是有無窮潛力的(才能高度社會化啊)…

握拳,正向思考,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