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常見問題QA怎麼處理在捷運內的尖叫等不當舉動?如何面對厭惡或受到驚嚇的眼光?

有個媽媽問【怎麼處理在捷運內的尖叫等不當舉動?如何面對厭惡或受到驚嚇的眼光?】

回答的母親說她的孩子異常舉動,是無法掩飾的事實。

孩子過動跟尖叫還有自殘,隨著他的成長,動作跟力氣的變大,她漸漸的必須面對越來越多的關注眼光~

『從隱忍到喝止到現在的全然接受,我必須說真的是很難熬的一條路。但,我不接受他?又怎樣讓其他家人或是外人來接受跟認同呢?

現在,當孩子在外忍不住又放聲尖叫時,她會先比小聲的動作,然後稍稍用力的環抱住他,看著他大聲的稱讚。

你好棒!有忍耐這麼久,加油!快到家了~我們再忍耐一下下,你真的好棒!馬上就到了~媽媽給你加油!!!我們可以ㄉ!』

我沒辦法去制止外人無理的眼光,但我可以無視它對我的傷害,因為我知道孩子不是故意,所以~我現在直接認同他的動作,也“明示“的告訴大家孩子的不同。」

自從不在捷運上責罵,開始無視旁人眼光,寵膩的鼓勵孩子後,開始感受到旁人更多的支持跟認同,甚至會主動跟孩子打招呼跟接觸,還有刻意靠近我只想跟我講一句『媽媽~加油!』

『雖然常常還是要面對孩子鋸齒狀的彈跳成長,但我感受到的溫暖真的有越來越多。』
.................................
延伸閱讀

更多QA收錄在
山不轉,我轉!:花媽反轉亞斯的厚帽子http://goo.gl/BPT6S2
書中

常見問題QA-罰寫多到寫不完,老師堅持要公平,親師要如何溝通? 可用好行為代替?.常見問題QA-孩子不寫功課玩3C產生親子衝突,該怎麼辦?
常見問題QA-重視優勢很重要,但著重優勢之外你還要注意的課題~~
常見問題QA-怎麼處理『打人跟被打』 -Shih-yu Wang
常見問題QA--自閉兒嚴重挑食該怎麼辦?
常見問題QA--選怎樣的學校對特殊生比較好?
常見問題QA--為什麼診斷名稱變來變去從過動、學障、情障後又變亞斯
常見問題QA--自閉症會不會痊癒? 請先定義時麼叫做痊癒?
常見問題QA-疑似ASD的身分,得不到資源班協助,家長該怎麼做?
常見問題QA-為什麼要申請身心障礙手冊?手冊跟申請特教資源有何關係?
常見問題QA--亞斯伯格到底是一種特質還是疾病?
常見問題QA~要怎樣減少自我刺激行為?
常見問題QA--要不要給孩子吃過動或抗憂鬱藥物?花媽跟孩子的服藥經驗
常見問題QA--特殊生入大學前要做什麼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