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推薦繪本:《哥哥要出生了》一本換位思考富同理心的好繪本

「媽媽,我說的沒錯吧?哥哥要出生了對吧?」媽媽點點頭。


小賢想像著哥哥出生後,兒童節爸爸就會買兩個機器人。回來一個給哥哥,一個給我

「爸爸,因為他是哥哥,所以他連自己的機器人,都可以給我,對吧?
當然啊!!因為他是哥哥嘛!」爸爸說。

小賢又想像著,因為他是哥哥,所以一定不喜歡玩樂,喜歡看書。如果是書本裡的字數很多,他也可以輕鬆讀完「 媽媽,那我就可以把我的書,都給哥哥跟他換玩具來玩了,對吧?」媽媽笑著點點頭。

哥哥出生以後,他會幫我把餐桌上的紅蘿蔔吃光光「搞不好他會像奶奶一樣喜歡吃蔬菜喜歡到連我的花椰菜都搶去吃,沒辦法,做弟弟的當然是要禮讓哥哥,爺爺,你說是吧?」

是啊如果拿香腸和蔬菜比當哥哥的一定會更喜歡吃蔬菜」

小賢接著想 我家隔壁有一對雙胞胎,聽說他們原本一起待在媽媽的肚子裡, 之後幾乎同時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

萬一,我媽媽肚子裡也有兩個哥哥,我該怎麼辦呢? 」「嗯~ 這樣好像也不錯喔」

如果哥哥出生以後,爸爸就會輕鬆多了,如果有人欺負我的話,我不會告訴爸爸,而是會去跟哥哥告狀:「爸爸,我希望哥哥也像你一樣會擺出嚇人的表情,還有吼叫聲。」小賢想著:哥哥應該會和狼一樣的 勇猛保護我。


接著媽媽到醫院生產了。「 什麼?哥哥出生了?去醫院?等一下,我要帶餅乾去,還要把 一些名字寫在紙上,叫哥哥幫我教訓他們」

沒想到到醫院,爸爸隔著玻璃窗笑瞇瞇的看著一個小寶寶。「 爸爸,這個小寶寶是誰?我的哥哥在哪裡? 「小賢, 他是你弟弟喔!」爸爸說。

「弟弟?那我的哥哥呢?他不是出生了嗎?
接著小賢恍然大悟。
「我?我是哥哥? 」小賢抓著爸爸的手說: 「爸爸,當哥哥的不一定都喜歡看書,吃蔬菜,是不是? 「是啊!因為哥哥也還是個小朋友啊! 」爸爸笑著說。爸爸輕鬆的幫小賢哥哥解套了。即使當哥哥的也不必愛吃蔬菜愛讀書啊。哥哥也只是個小小孩啊!!

小賢開始期待: 「真希望弟弟喜歡看書是蔬菜,還有一點也不喜歡玩玩具」


我非常喜歡這一本充滿想像力的書。 在這一本哥哥要出生了書裡面,作者把小孩想要獨佔所有的人的愛,也想要有一個哥哥的心情,完整的表現出來。

原本身為家中唯一的小孩,集家中寵愛一生,會擔心家裡多個弟弟或妹妹爭寵,所以想像生出來的是一個哥哥,這個想像非常可愛。

更特別的是家人也跟著一起 面對所有的想像,跟陪孩子跟著時間的流動,緩緩冷靜淡定的面對即將到來的現實。

最後孩子回想過去他想像哥哥的樣子,將會慢慢沁入自己成為哥哥的模樣,過去面對的想像已經變成未來可能要擔負的責任。


非常可愛的充滿想像力的繪本推薦給您!!
..................
延伸閱讀
博客來介紹:《哥哥要出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