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推薦影片《虎媽伴學方程式》換位思考的親子溝通好片

沒有夢想才是真貧窮。

單親媽媽晨妲自從丈夫過世之後,一肩扛起撫養女兒阿佩莎的責任,為了讓女兒獲得最好的資源,晨妲四處奔波不遺餘力!

但是女兒的成績平庸,認為自己是女傭的孩子,長大了也只能做女傭,媽媽期待她能改變脫離印度種性制度的限制,所以為孩子尋求答案。

醫師雇主建議晨妲媽媽了解孩子的學習困難,想改變的方式,就是伴讀。跟女兒阿佩莎一起同班念書。


在雇主建議的過程中,我們看到晨妲媽媽的害怕恐懼,她用了很多理由說『我不行』,年紀太大,英文能力不好,很怕數學,當然她也難以想像跟女兒同班被嘲笑的恥辱。

但雇主告訴她,成功只有兩個關鍵:『要嘛夠幸運,要嘛夠努力』,晨妲媽媽沒錢沒身分地位,她只能選擇努力,脫離現有的窠臼。

因為是『母親』這個身分,所以她想到不是自己,而是怎麼為女兒的未來打出一片天地。

 

影片中親子的爭吵幾乎是每個家庭的日常。

晨妲媽媽答應如果女兒數學考得比媽媽好,媽媽就不再去學校上課。


沒想到女兒考出好成績後,卻跟媽媽說:「我拼命去唸書就是為了讓你不要來上學,讀書終於有一點用處了。」也表示未來不必認真讀書了。

媽媽驚訝又難受的說:「你說什麼?」「你是認真的嗎?」

女兒怒氣沖沖頂撞:「你自己一事無成,還想把自己的夢想,都加在我身上?

女兒跟媽媽講了,根本不想念書的念頭。母女先是起了很大的衝突,接著進入冷戰。直到阿佩妮親眼看到母親日以繼夜辛苦工作的樣子,才真正了解母親不是空口說白話,她是真的在實踐夢想。

女墉沒有假日,但他還是風雨無阻,有病痛也陪伴著上課。

因為透過學習,有夢想,未來才有希望,有更多可能。

很棒的親子溝通電影,推薦給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