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是嗎?

 高一念松山高商時,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成績很差,


怕打算盤考試就拉肚子臨陣脫逃,老師也不友善,念書念得很痛苦,所以逃學休學,後來復學,復學完全不適應,所以我就考轉學考。

唯一的選擇是士林高商。選這個學校的理由不是松商當然要考士商。而是我姊姐在這個學校,有姐姐在讓我覺得安全。

轉學考試考什麼我忘了,當然有國文我能力不錯,但英文則是一蹋糊塗,5/263。這樣的錄取率我居然考上了,大家可能以為我成績好,不,我的長項是國文和數學。英文我連國一程度都沒有,但很神奇的那年的考題英文科一大半居然出自松商期末的考卷。

這是生命中第一次考試奇蹟。還有第二次。 

以前考大學很難,錄取率兩成左右,考試前因為放棄英文主攻數學,所以很閒沒事幹,我那聯考英文考過97.5的妹妹看不過去了,說姐,我寫一篇英文作文給你背,也許用的上。妹妹寫給我的作文題目是 My grandfather。我也就很隨便的背了前兩段。

結果作文題目出來我大驚嚇了~ "寫一個你最想念的人" 靠!!(對不起,真的第一個反應是罵髒話,怎麼有這種事情) ,所以我英文拿到的12.22分數可能大半都來自作文。

有了第二次就有第三次。

去年底我跟同是自閉整家長的樂媽說,我好想多了解學障想念念書,樂媽就告訴我,她正在了解清大研究所招生方式,建議我去念清大特教所,結果初試名單公佈,我拿到口試的入門票~雖然還後來口試沒通過,但我非常喜歡這張成績單,會永久保存。

然而我很難確定這是ㄧ篇好運文,因為我難以想像,如果我每次都因為畏懼,而不去嘗試,不知道我的求學人生會變成怎樣?

如果您覺得我只是考運好,那麼我想請您思考幾個勵志文中沒提到的:

1.我高中念了五年。

2.為什麼我處處遇到貴人? 為什麼別人常願意分享資訊給我?
圖片取自網路

3..我參加大學聯招那年,遇到史上最難的考題。我考到高標(那年代沒頂標),當年數學幾萬人零分,但我那曾經在專科考到滿分的數學能力,再當年二十分的分數也起不了作用~~反而是英文救了我~ XD

4.我有沒有因為運氣不好而哀怨?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的理念背後,得有很強大的正面力量支撐。

雖然我後來還是花了幾年,確定我不適合念商。數學好卻因為怕英文而去念中文。念中文念出興趣來了,卻因為孩子的緣故,對特教充滿熱誠。

 雖然逃避和勇敢面對,我同時都做了~~ 但我還是順著心意前進,就像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中敘述的ㄧ樣,也許在前往目標的途中停歇,突然想開個水晶琉璃店,但後來這家店被砸毀也無彷,終究會完成到某個方向去。 

很多人問花媽,五十幾歲了視茫茫髮蒼蒼齒牙動牙,怎麼念書? 我的回答是,有這張初選通過的證明,我已經覺得很光耀,雖然最終沒通過口試,但我曾經稍稍離開舒適圈,短暫地築夢。 總要試過才知道有沒有可能性,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