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自閉過動議題問卷,親友對自閉症認識不夠理解和誤解很多811人占八成,推廣讓一般人理解何謂自閉症還有很大空間

自閉過動議題收到1014份回覆,972份有效,至106/4/10止結果如下:

1.填寫者身分:  自閉症家長624人 (61.5%)。ADHD孩子家長142人(14%)。專業人員63人(6.2%)。自閉症者本人30 人(3%)


2.孩子的年齡:(1014 則回應)

3.我對自閉症的認識:((1014 則回應)

有659人(65%)覺得自己很懂或有點懂自閉症,這數字直得深究,也值得細分。自閉症在短短十來年中診斷已經改了三次,建議對自閉症的理解需要常常更新。


4.我覺得老師們,對自閉症的認識?(1014 則回應)

針對家長有402人(39.6%)覺得老師不夠理解孩子,花媽自決問卷設計粗略,所以有準備繼續問細節,以幫助親師溝通。花媽猜測會產生這樣的結果有幾個原因:


『老師』一詞詞彙必須再細分為導師.特定老師.特教老師.等等。
在認知方面,家長比較懂得自己孩子,但老師涉及到的範圍較大多則數十人的經營管理,和家長需求重點有差異,所以這個項目顯示親師之間需要更多溝通理解對方的觀點和需求,以達成幫助孩子成長的共識。
其它(請各位夥伴回應,以補此回應結果的不足,謝謝!!)

5.我的親友,對自閉症的認識?

不夠理解和誤解很多811人,占了80%,可以感受推廣讓社會上一般人理解何謂自閉症還有很大的空間。

這次填寫問卷者。新北市292人。台北市172人。雙北佔了一半,桃竹苗 118人。台中縣市102人。高雄地區 102人,雲林台南63人。人數最少的來自"外星",一人。



下篇文將整理自閉症家庭最期待的幫助等問題,因為是非選擇題所以會用規模取樣和提出特別意見者處理。請等待後續!!

PS.原始問卷 https://goo.gl/j7Bo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