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推薦情緒繪本《說話不應該傷人》


我一向不太使用「應該」和「不應該」這樣的字眼, 但是為了表現這一本書要達到的目的,我 接受了這樣簡單易懂的標題。


畢竟書中傳達的是說話可以怎麼說?聽話可以怎麼聽這樣重要的訊息。

以下是說中的文摘:
你會說很多話,你說話的時候誰在聽?

你的家人、朋友、老師還有寵物……
你要說些什麼呢?你可以說自己的名字,或者是請別人幫忙。或者是說個故事,或者是唱一首歌。

有些話可以說的很大聲有些話會縮得很小聲!
有些話很好聽。「我喜歡你。」
但有些話不是。「走開啦!」



當我們說出傷人的話會怎麼樣呢
我們的耳朵聽了會不舒服,心裡會覺得很難過。

你可以再說話之前先想一想把傷人的話藏在心裡頭。

如果你忍不住說出傷人的話,你必須說3個字「對不起!」。 這三個字會很有幫助喔!

說話能幫助人!!


這本繪本在後面給父母和照顧者一些話請記得看!

請注意孩子說話的語氣是不是很和善,是不是有幫助。

你可以說,你剛剛說的「請」這個字真的很棒喔!或者是說:「你問我可不可以拿那玩具,真很有禮貌喔,謝謝你!」



聽見傷人的話 要溫柔介入。你可以把孩子帶到旁邊說:「你剛剛這樣說你朋友,有沒有看到他被罵很難過?你想想看要跟他說些什麼他才會開心起來?」

請試著簡單的提醒「 好好的講話」並且教導「對不起」的重要性。

延伸閱讀
...............................
說話不應該傷人-遠流出版社
推薦情緒繪本《手不是用來打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