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推薦書:別讓負面情緒綁架你:30個覺察+8項練習,迎向自在人生-胡展誥心理師


十幾年來因為我都在陪伴所謂「有情緒障礙」的孩子,
所以我始終看到情緒穩定才有辦法學習。所以今年年初和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提案策劃一個關於情緒議題的系列講座。

我們跟出版社收集了很多情緒相關的書籍繪本做為參考, 多名講師多元呈現對於基本情緒的理解。我們做了很詳盡的規劃。 幾場演講已經確立如下:

新北市立圖書總館情緒系列講座
1. 日期:2017/8/6 起共六場 早上9:00~11:00 會後半小時QA 

報名: https://goo.gl/Y8A9Xf
2. 對象:對家庭教育、情緒引導有興趣的家長、國中小老師及一般大眾 

3. 場地:新北市立圖書總館R511 教室 (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5F) 

4. 單場估計人次:60~100人 

5. 宗旨:邀請心理師、老師、學者專家及資深家長,從不同的角度出發,讓大家一同藉由認識情緒、了解情緒,提升情緒的覺察力,讓親子之間、家庭成員間的溝通更順暢、關係更美好! 

6.報名方式: https://goo.gl/Y8A9Xf

7.講師排序:

在整個活動準備結束的過程看到胡展誥諮商心理師,這一本《別讓負面情緒綁架你》感覺像是為了我們上半年的努力做了一個總結。

在我自己學習或指導過觀照自己的情緒課程,還有眾多焦慮的家長們提問和對話的時候,我時而遇到他們有過度強迫自己正向思考的問題。

「我應該」、「我必須」 、 「我堅持 」、「我不能不做」、「我必須做好榜樣」、 「我不能成為逆指標」......

 當負面情緒呈現卻被一再的壓抑著,內心真症的情緒出不來的時候, 就像胡展誥諮商心理師書裡要告訴我們的主旨: 『其實每一個互相負面情緒的背後,都曾經站著一個哭泣內心受傷的自己
KIWI的簡報

我經歷過, 所以當我開始知道我有負面情緒, 開始接納自己可以不完美 ,可以不必那麼正向的時候,一場數十分鐘的放聲大哭後,開啟了「沒關係」、「我可能可以」等 困頓解決的可能。

6/25(日)我們的成長。我們的現狀。您想知道的事 亞斯青年講座,主講人林赫確診亞斯伯格持有輕度自閉手冊,除了分享他如何成功創業,會中他說明自己透過別人的表情動作來學習一般人的情緒表達,並從回應中拿捏應對方式。

當天演講給我比較大的震撼是,原本我以為先
林赫的簡報
學習快樂的情緒是每個人的本能,沒有想到他說他先學會觀察生氣,應對生氣的情緒,才開啟他後來擅長察言觀色,能收集資訊判斷與人應對的可能。

林赫說他先了解生氣,然後再學習練習微笑。至此他才真正感受到微笑的好處。

這對我來說是幕鼓晨鐘。也剛好呼應了胡展誥諮商心理師書中傳達的:別讓負面情緒綁架你的主旨,從負面情緒來鬆綁,接下來正面情緒才會自然而然的浮現出來

推薦給你這本書,請慢慢讀,仔細看,如果你正走在想要了解情緒為何的道路上,這本書是給一般人閱讀很好的啟蒙書。
...................................
延伸閱讀
別讓負面情緒綁架你:30個覺察+8項練習,迎向自在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