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亞斯會找亞斯做情侶嗎?」大亞斯們討論整理

「亞斯會找亞斯做情侶嗎?」大亞斯社團成員這麼說:

阿摩:
我無法跟亞斯在一起,若亞斯雷達響起,我先退避三舍。我會想要一個比我有溫度的人來陪伴,因為我會有軟弱的時候,這個時候我會想要伴侶的溫柔(雖不是一定,但不能總是我在自己照顧自己的情緒),我想要有「心連結」的感覺。

其實以前會覺得「亞斯」我完全不行,太硬,如果尤其是像我的爸爸那樣的話,完全不行,可是認識越多的大亞朋友,這個「完全不行」已經沒有這麼肯定。

鍾華瑩:
我不傾向找比我還固執,情緒化,較難溝通的人交往(包括來往),不管對方是NT(Neurotypical)還是亞斯。我自己就很難搞了,幹嘛再去找一個也不好搞的人交往阿? 是嫌生活太閒一定要找點事情做嗎?

我接觸到的男生(不代表全部)本來就相對固執且缺乏彈性或變通,若是加上亞斯特質有時候根本有理講不清,還不包含無理取鬧的狀況... 我自己也是個情緒和感官比較敏感的人,真的很需要身邊的人比我穩定,我才不會跟著被影響阿~

陳: 
我認為那個特質與AS沒有什麼關係。固著地重複那個特質才有可能有關係。交往,單純是感性的,與「亞斯/非亞斯」無關。反正不論及婚嫁,也不需要有什麼理性思維。

W:男亞斯或許可以接受女亞斯,但女亞斯會非常難接受男亞斯。就算是女亞斯,仍然會像一般女人那樣,需要感情中的確定性與被照顧的感覺,男亞斯非常難做到這點。相比之下,男亞斯要的很簡單,跟全天下男人要的差不多。

T:當朋友還好,情侶的話那種照鏡子的感覺真難受(尤其as的缺點)

Cu:我都可以,但的確沒有交往過亞斯~

深海裡的藍藻:
不行!!想到對方跟我一樣難搞,我就覺得應該無法好好相處(模擬情形類比我懷疑是亞斯的叔叔)。還有憂鬱症也是拒絕名單,偏偏我覺得亞斯很容易吸引到憂鬱症患者。

J:
前任男友是AS。我們可以坐在便利店裡,兩個人開電腦用文字聊天。分手原因值得一提。那天我要去某地簽文件,沒預告就請他陪我去,結果簽文件的負責人不在,他就發火了,開始生氣說他本來規劃幾點幾分要在系館讀書讀到幾點幾分,然後規劃怎樣怎樣都被打斷,現在不知道怎麼辦等等。後來我們就分手了

郭:
我男友是稍內向普通人,我自知亞斯男我可能受不了-特別是亞斯固執或生氣時更難溝通。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