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很慶幸我順利拿到亞斯診斷證書,我因此更認識自己而完整並充滿可能性/我是亞斯伯格症女孩兒

我是亞斯伯格症女孩兒推薦書:《與亞斯伯格症快樂共處

去年好友在臉書上玩「分享喜歡的書單」時點名了我,我想介紹書單中有一本非常重要的書,是【與亞斯伯格症快樂共處】,但那時找了我所有的書櫃都找不到,前幾天趁著年前大掃除再仔細找一次總算找到了!

我是2009年在台北的水準書局買到它的,今年剛好是擁有它的第10年,我從頭看到尾讀了大概3次,期中更有多次拿起來翻一翻,從中尋找前輩跟同儕類似的經驗、策略跟支持。這次好不容易找到它,我翻開後又掉進文字裡,看著看著就掉下眼淚:

「西西有一個女同學叫做小琳,當年她三歲。她來自中國家庭,上中國城的中文學校。小琳的父母知道她患有亞斯伯格症時,就讓她從中文學校退學,轉入特殊教育課程,以便滿足診斷的需求。但中文學校的師長卻苛責她的父母,大吼說:『你們怎麼可以把她帶走?』

對他們來說,一個靜靜坐著讀書的小女孩,不想跟同儕建立關係,也不會吵鬧嬉戲⋯就是最完美的學生了。

很多人認為女孩子比較幸運,就算有這些特質,也不會被注意到,事實上正好相反。女性的結局可能更糟糕,因為她們更有可能永遠得不到診斷,也就沒有機會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豐富。



很慶幸我只被拒絕診斷了一次就在另外一家醫院順利拿到診斷證書,我的生命因為更認識我自己而完整並充滿可能性!!
........................
延伸閱讀

關於我是亞斯伯格症女孩兒: 31歲被主管發現有亞症特質,1年後確診。高中理組被退學後轉文組,外文科系學士、社會學科系碩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