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每個亞斯都不一樣】P3.對人過度不信任V.S.過度信任


我在FB上收到個訊息:

亞青1 : 我念幼保,畢業五年了都沒工作經驗,去找工作有沒有可能會得到工作?

花媽:你得清楚這五年的空白,為什麼沒工作?
亞青1:我是AS.......(說明亞斯就是會找不到工作。以下略)....

花媽:你要不要來當課程志工? 因為畢業五年了都沒工作。最好有點工作經驗。我想你可以在某些課程中當老師的助教,老師也可以發展她的潛力,你也可以練習工作累積經驗。


亞青1:不行。網友不安全。
花媽:.............(詞窮)............
........................................

亞青2: 花媽請幫幫我,我媽都聽不懂我說什麼,只有你懂。
花媽: 你媽懂你,但是她求好心切,你得聽你媽的話。

亞青2: 我只聽花媽的話。
花媽: 你聽我的話,花媽要你聽你媽的話。

亞青2: 我只聽花媽的話。
花媽: 我要你聽你媽的話。

亞青2: 我只聽你的話。
花媽: 我要你聽你媽的話。

....這段話陷入無線迴圈.......

後來孩子幾乎都沒辦法睡覺,焦慮閃神,被醫師強制住院了。
......................

花媽說說話-過度不信任V.S.過度信任

一樣的亞斯,想法卻在兩個極端。其實固執這件事到長大成人,都會因為成長間的人事時地物影響,而造成極大的差異。很難有同一套方法應用在所有人身上。

亞青1.
我請她轉告媽媽,讓媽媽看我的介紹 https://helpasperger.blogspot.com/2014/01/blog-post.html 。 但也告訴對方,由她決定要不要跟媽媽說。畢竟她成年了,要尊重她的決定。我們後來沒再聯絡~

另外,我把網路上查到的「朋友」維基百科的定義查給他。「除情人或親屬之外彼此有交情的人」。

朋友是指人際關係已經發展到一定程度的人。他們之間通常沒有血緣關係,但又十分親密。他們通常會對對方誠實、忠心,以及為對方著想。他們的性格、興趣等可能較為相似,而且可能經常一起活動。他們亦會互相幫助,例如聆聽對方煩惱和給對方建議。對於大部分人而言,朋友是能夠信任的夥伴。

亞青2.
因為她沒有可信任的人,所以媽媽主動想方設法聯絡到我。以至於我有她媽媽的聯絡方式。而能在孩子看似躁鬱的狀況下就醫。目前孩子在穩定工作著。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