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亞斯青年問我,進大亞社團能交到朋友嗎?可以互相取暖嗎?會賺到錢嗎?



亞青A:請問你們是搞行銷還是真心想要幫助我們?

花媽: 請先讀完活動的公告資料。再判斷活動是行銷還是真心。 我本名卓惠珠,我的資料很好找。可以上網自己查哦!!我辦的活動有的收費有的不收費。但我是不是真心不是我自己說了就算!!

亞青A:活動不少都要收費,不要以為我們這種家庭普遍都寬裕。您賣的書不也是主打我們這些孩子嗎? 我很討厭被拿來行銷直銷的處理方式,謝謝。

花媽:我書中寫的每個人的事件都是當事人同意的。包括我兒子的事件。我確定自己沒有做過直銷。

你讀過我的書嗎?我有拿誰來行銷嗎?我自己花了時間。請了老師。租了場地。沒有全額跟政府申請補助,需要收費收支才能平衡哦!!

.....................................
亞青B:花媽,有人叫我申請大亞社團,申請這社團有什麼用?
花媽: 簡單說同質性的朋友可以聊天.討論興趣愛情工作,討論有困難怎麼解決?

亞青B:能賺到錢嗎?
花媽:不能..(有話還沒說..就被切斷了...)亞青B: 那就不用了,我不做無用的社交,浪費生命。
.....................................
亞青C:
我在大亞社團發文。多半是想要知道,大家有沒有經歷過類似的事情?有怎樣的想法?怎樣去處理的?我很不會說話,又很嗆。攻擊性又高,雖然有時候我情緒盡量控制住了。可是就是不知道該怎樣說比較好。扯到溝通兩個字,我就覺得頭痛。光表達我都有問題了~

亞青D: 對於不同的人會有不同功能,是反映各自的需求。像社團於我的功能是「學習」「了解」其他的AS成人情況,有助於我自己的成長。

亞青E:大亞社團對我來說主要的用處是,原來他也會這樣,或是原來也可以這樣想。有些想法可以拿來這邊詢問大家的意見,有時候也可以看看大家對於社會化不同的看法和做法。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交流、討論的地方。

亞青F:
私密社團的好處是,在這裡罵外面的人不需要太客氣~這算是一種功能,一種發洩。

..........................
花媽說說話-是否了解大亞斯社團是怎樣的存在?

對花媽來說,在大亞社團取暖的人並不多。整體來說社團成員大半實事求是的。會真實表達個人的想法,也許意見不同,也許固執的各持己見,但也算了解,"你是亞斯我也是亞斯,我們都有固執的特質",爭吵的比例,比起一般社團不見得比較高(也難以有數字比較)。

亞青A和B的關聯都是"錢"。🚩同樣是單一侷限的固執行為。一個不能賺到錢,一個一定要賺到錢。但兩人的想法天差地遠,亞斯的差異大到絕對要看個別差異。

這兩段對話,前者讓我難過很久。因為自己得情緒穩定,才有辦法陪伴他人。這位大孩子的留言方式,事後檢討我有很多可以改善補救的空間。比方說~

亞青A,是我有能力且有時間也有機會改善的。我卻因為當時自己因為其它事由,狀況不佳,而用了看似反問,卻句句咄咄逼人的口氣。

這孩子留言給我是在確認,這我在情緒穩定時,是有能力可以好好的回話,卻在自己情緒不穩定時,做了不夠善意的回應,我深切反省,警惕自己要更精確的做到📌"說不了好話,不要說"。下次我會這麼做:

亞青A: 我很討厭被拿來行銷直銷的處理方式。
花媽:我書中寫的每個人的事件都是當事人同意的。包括我兒子跟我先生哦。📌"今日事忙,過兩天再回"。來日方長,你可以繼續觀察看看,花媽有沒有用真心? 謝謝哦!!

後者亞青B的事件,我有該修正的地方,我以後不會回答「不能賺到錢」,而是要說「這個社團成立不是以賺錢為目的」

但現在我已經把這件事放下了,不再責備自己留言不當。因為我知道自己沒能力改變什麼,連改善都有困難。他需要長時間願意陪伴他的人有方法的陪伴,我接受自己鞭長莫及,也接受自己的不能。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