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亞斯CU的面試經驗、年終獎金跟同事就是同事,朋友才是朋友的理念

CU寫了三件事情,花媽覺得很真誠直率,所以請他授權給我PO文。內容如下:
..................................
CU的面試經驗

曾經有面試過一個工作,到了最後人資要給我offer letter確認薪資等條件時, 人資說:對了,我們知道您過去的職稱是經理,但我們公司對於title給得比較嚴謹,這個職位需要的是副理,這樣您可以接受嗎?

CU:可以啊不然我幹嘛投履歷?
人資:哈哈哈也對!

CU納悶,難道職稱其實是可以協調的嗎?
..................................
年終獎金的內容不能讓別人知道


最近公司要發年終獎金了,讓我想到我多年前第一次在企業裡拿到年終獎金通知書的時候,老闆一邊把信封交給我,一邊跟我說

老闆:記得,這裡面的內容不能讓別人知道!
CU:甚麼?!!我已經跟我媽說了!

老闆:喔喔,家人可以說啦~ 我:(呼)還好。。。
..................................
同事就是同事,朋友才是朋友

去精神科看診,跟醫生說我最近開始積極地交新朋友,目地是要找到新的好朋友。我用的方法有參加新的讀書會、免費協助帶領系列工作坊、下載交友軟體(像是聽說是約炮軟體的Tinder)、只要受邀就盡量出席聚會等策略。

醫生聽了之後問我 --
醫生:為什麼妳要這麼積極找新朋友?
CU:因為我發現隨著年紀增加,好朋友只會越來越少,所以我現在要拓展朋友來源,才能看看有沒有機會增加好朋友。

醫生:的確年紀大了以後會比較難交到朋友,但一般人不會這麼積極地嘗試交友。
CU:(大驚!)那她們都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醫生:可能就是把有些比較聊得來的同事當朋友。

CU:我不能接受,同事就是同事,朋友才是朋友,把同事轉成朋友根本不是增加新朋友的正途。

PS.(看到這裡花媽補自己一槍,有次我問CU,花媽是不是你的朋友。CU
簡潔俐落的回答: 不是。)
..................................

關於CU: 31歲被主管發現有亞症特質,1年後確診。高中理組被退學後轉文組,外文科系學士、社會學科系碩士。

台灣婦女團體(倡議、募款)、外商IT公司(公共事務)、外商銀行(公共事務)、外商銀行(個人助理)、外商保險(行銷)
..................................
延伸閱讀

🔃亞斯輕度自閉青年社團成員求職、就業、大學生活、成長事件文章總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