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親職花路米-012 曲俊芳老師:賴英宏老師-行為在說話

昨天我跟曲老師和賴老師聊了很久。在親職花路米廣播節目,以節目的製作方式而言,曲老師在節目進行的每個的引導介紹,非常清楚。我在曲老師的節目中學習甚多。

第12集的重播談論的是「行為」。不管是不是特殊生,
處理問題行為都要學習孩子之所以產生這些行為,都是在某種形式的表達~~不是處理問題孩子。而是處理孩子的行為問題。當你懷疑孩子過動?亞斯?高功能自閉?不管診斷是什麼?當你覺得困擾時,不管最後是疑似或是確診,都已經代表有問題行為該處理了。

【親職花路米】第12集
曲俊芳老師訪問,北市東區特教資源中心賴英宏老師
主題:行為在說話
內容:無論在家庭或在學校,孩子常常有一些令家長或師長擔心或困擾的行為。但這些行為是孩子懶惰?反抗?或只是在鬧情緒?每個行為的背後都是孩子在跟我們說話,學會從孩子的行為「聽見」或「聽懂」孩子想跟我們說的話,才是處理孩子行為問題的開始。

親職花路米-012 曲俊芳老師:賴英宏老師-行為在說話 | 重播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