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請問面對愛講話行為脫序的孩子可以做什麼?

Chialin Hsu

認知行為治療對比較能夠討論和思考的孩子會是另一個有效的協助策略。

那面對〈比較無法自己思考的孩子〉,如:一些脫
序的行為愛講髒話,其實孩子應該也知道不太好,在欠缺家庭強大力量的支持下(很多時候少了家庭這區塊,家人也感到無力了),面對這樣的孩子,可以做甚麼?

Sharon Lee  (李筱蓉心理師,)
家人的適當參與和支持, 絕對是處理孩子情緒及行為問題的重要關鍵, 無論是對過動或是亞斯, 甚至是沒有診斷的孩子都是一樣的。

Chialin 提出的問題, 可以合併行為治療的做法, 先對脫序, 愛講髒話等行為進行功能分析

有些孩子是因為缺乏好的模範與穩定被教導的經驗,有些可能是為了引人注目或耍帥,有些是虛張聲勢...。不同情況的因應做法可能不同。

簡單來說,如果我遇到這樣的孩子,我會努力不被激怒,盡量忽略細微的不當言行對於明顯違規的狀況仍然具體地讓孩子知道我的期待與要求。

當孩子沒有用不好的方式表達,或是表現比以前進步的話就用力地稱讚和鼓勵。

 以上提供參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