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9日

「了解」是不是構成愛與不愛的要件呢?

父親到死亡當天早上都還在閱讀。
雖然他閱書無數,可是我從來不曾分享過他閱讀後的感覺。
甚至替他覺得寂寞。
因為在閱讀的世界裡,我母親是完全不懂他的!
母親總說:「足奇怪ㄋㄟ,我吶看冊就愛睏….」

雖然不瞭解我父親,談話沒有交集,但母親全心全意愛著父親。
那時代的愛情,相互不瞭解,但母親愛了父親一生!
他們攜手一生!

現代呢?
不管深度如何都是經過愛戀階段的,
在某個時刻你們曾經互相瞭解,但現在卻無法共處
…到最後連愛的感覺都沒了,甚至怨懟…

為什麼呢?

我想,是因為互相瞭解的雙方,當有爭執時,
因為瞭解,而用最最精確的文字語言,去傷害對方。
準確到事後難以彌補........


所以,「了解」是不是構成夫妻相處的重點呢?
所以,「了解」是不是構成愛與不愛的要件呢?

或者互相「了解」的你們一定要透過婚約,才能相處呢?

答案是明確的。

該醒視地是態度....

--妳---到底想不想和他相處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