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關於大亞斯伯格秘密社團

四年前我成立大亞(亞斯伯格)社團時,聽到很多聲音。

有說孩子已經夠宅沉迷在網路上了,不希望孩子太宅在網路裡。也有說他們曾經幫大亞實體聚會都不成功,大亞都很個人
很自我,很難在社群裡生存.... 有的人說,讓他們聚在一起,目的得是閱讀,學習人際溝通成長之類的內容。

我聽到了這些聲音。也很戰戰兢兢的說了自己的想法。
我只是用他們最擅長的(也是我最擅長的),和最喜歡的方式去了解他們和他們在一起。讓他們能彼此信任,互相聊天。

因為自己不具備多少能力,所以我只在社團內看著,但很少加入談話。但社團內目前有黃雅芬醫師,吳佑佑醫師,林盈璋老師,張擇祥語言治療師,情緒巡迴特教老師等幫忙監督社團,我會在關鍵思考隨時請教專業人士。把虛擬聚會拉回實體。也陪伴這個群體。

這個社團成立至今已經有一百多名成員,成員從北到南。有的正在念碩士班,有的已經就業,甚至有的結婚有小孩, 他們想法成熟。也很有目標。遇到困難也會互相幫忙。有的成員會來找我談它們的困惑,每個月還有主題式的聚會,每次實體聚會都有十幾個人參加~~

只要是18歲以上亞斯本人,經由醫師確診為高功能自閉肯納或亞斯伯格。請發私人訊息給花媽 ,註明您的確診年代醫院及醫師姓名,跟簡單的個人經歷,即可進入社團。

PS.
1.非本人不受理。
2.社團謝絕任何問卷。

我看過好幾位大ASD做的部落格。乾淨清爽。言之有物。分類清楚。也見識過某個孩子在幾分鐘內,把我給他的exce問卷l填完,回傳時變得更簡潔扼要且加上防呆裝置。

有個孩子迅速趕件,幾十分鐘完全合乎嚴苛規格的banner就產生了。 還有個孩子一下子就在我的長篇說明中,找到錯誤不合邏輯的地方,問我怎麼修改~~~

他們的優點已經被看見~去年我們陪伴兩位青年進入繪圖職場,過程中當然有些困難,但該公司努力地發現它們的亮點~這一切還續進行著~

去年年底我們請了黃暐超心理師對青年們講兩性關係,講怎麼交朋友,很開心的是真的幫助幾位青年~~

今年年初開始,每個月由一位大亞斯青年輪流獲推舉主持並籌辦每兩個月的聚會。另外每兩個月也會舉辦一次公開收費的世俗定位成功的大亞斯演講 。 請持續關注這裡的活動公布,

臉書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