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推薦書籍-勇氣之歌:永不妥協的青春筆記

前兩天看了一本妥瑞症自述書籍,我在這本書中看到很多情緒,很感動也很不捨,我在這本書中看到很多亞斯伯格的孩子的境遇,推薦亞斯家長也讀一讀這本書~~。

以下文字全數引自勇氣之歌內文~~

P.33求診

我們抵達一棟巨大的磚造建築,上面的招牌寫著:杜瑞斯勒精神病院。那一瞬間,我所面對的現實變得十分真實,異常駭人。

「上面為什麼那樣寫? 」 我從後座出聲,心臟怦怦的猛跳。

「柯瑞,別擔心那塊招牌,這裡治療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媽媽試圖安撫我陡然升高的驚慌。

「我們先別討論這個,好嗎? 」 爸爸看起來和我一樣憂心忡忡,但他還是故作鎮定,輕聲的說。

別討論要去治療瘋子的精神病院?我爸爸究竟是怎麼想的?

我心裡想著:精神病院,精神錯亂的 人 待的地方。
我知道自己沒有精神錯亂,即使我所做的事情讓我看起來像個瘋子。然而,我的內心的確有一種恐懼感,讓我認為自己可能瘋了,而置身在此,能將我推出瘋狂的邊緣。發瘋或許
是我心裡最深的恐懼,萬一我真的瘋了,將不知道真實是什麼,或者身在何處。對我而言,那是終極的隔離—與自己的心靈分離。

P.34 妥瑞的症狀

多在候診區的人仍盯著我瞧,他們看到我的右手迅速高舉到空中,然後伸出中指來。我心想:噢!糟糕,又來了。對人比中指是我另一個不由自主的動作,也可以稱之為倜客(tic)
,每次總在不該出現的時候突然跑出來—讓我試著告訴別人這不是故意的吧!

又比一次中指致意:嗨,大家好啊!

㈲一會兒,我想到我正在服用的新藥,如往常一般,沒㈲發揮任何效用。威博雋(Wellbutrin)治憂鬱;壓適妥(Tenex)讓我保持平靜;妥泰(Topamax)則是一項 「 實驗  」  ,要看癲癇發作的藥物是否能產生作用。到目前為止,我服用過五、六十種不同的藥物,沒有一種有效。


勇氣之歌P.145-146 這一段是卡瑞在念高中時,情緒完全失控時的自述~~

.................................

不久,我進入另一個世界,一個一點也不理性的世界。

我感覺嘴巴四周的皮膚皺起、緊繃,瞇起的眼睛使周遭的環境昏暗了些。我的嘴脣向後咧開,宛如一頭咆哮的狼。我感覺自己的腦袋正在逐漸分解,脫離了正常的思考程序。

我變得難以接近,就連自己也無法觸及。

我叫嚷著再也受不了了,隨即飛奔到客廳,在那裡又抱著肚子高聲呻吟著,然後跌坐在地板上。我劇烈的扭動,接著乾嘔,感覺似乎唯一的問題是:哪一個會先爆炸?腦子還是心臟?

過了半晌,狂怒依然存在,我感到愈來愈絕望。我奮力爬起身子到廚房吃藥,想盡快撲滅自己的怒火。

我發了瘋似的把所有的藥物全都吞下:美舒鬱(Trazodone)能把我擺平;恩特來(Propranolol)和贊安諾(Xanax)可以對抗焦慮。

我又加了兩顆豐樂敏,還差點被滑溜溜的藥丸給噎住。等我吃完藥時,地板上到處都是散落的藥丸。

等待藥效發作的這段時間,我放棄掙扎,再度癱倒在地上,不知道這瘋狂會將我帶往何處,也不知道究竟是否能夠恢復。我的父母試著幫助我,他們從我四歲起就試過了,但他們幫不上忙,沒有人有辦法幫我。 最後,我朝他們吼叫,要他們別煩我,離我遠一點。他們嚇呆了,只能照我的話去做。這樣很好,因為我害怕自己現在可能會傷害他們。
......略.....

最後大家看一下這部介紹妥瑞的微電影~~妥瑞夢想園預告



【延伸閱讀: 勇氣之歌 -腦袋裡忽然纏繞著一個可怕的念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